《玻璃心》10天點閱破1600萬 小粉紅質疑「炒話題」黃明志吐心聲!

黃明志新歌《玻璃心》遭小粉紅質疑騙流量藉機賺錢牟利,對此他發文回應。(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日前攜手陳芳語推出新歌《玻璃心》,歌曲原是一首充滿粉紅泡泡的浪漫情歌,但歌詞中極力諷刺中國小粉紅,引發熱議,上架短短幾天,YouTube點閱率飆破1600萬次。但隨著歌曲暴紅,負評也隨之而來,對此,黃明志25日吐露心情,指出《玻璃心》不是因為歌曲本身有多厲害「而是因為很多人已經覺醒了」。


黃明志、陳芳語的新歌《玻璃心》獲得極高人氣。(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玻璃心》一推出便受到熱烈歡迎,但因歌詞中提到出征、一點都不能少、不可分割、爬牆壁、脫貧、韭菜園等字眼,MV也充滿粉紅色調,到處可見「小粉紅」痕跡,雖然不明說卻極盡諷刺,因此MV推出不到1天,黃明志和陳芳語的微博帳號雙雙遭檢舉「被消失」,不少中國網友質疑「辱華」,還有人質疑黃明志利用炒話題、騙流量藉機賺錢牟利。
黃明志發文透露心情。(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對此,黃明志25日在臉書發文,提到如果單純為了賺錢,肯定會選擇人、錢相對多的地方,但對他來說,很多事情不是用錢來衡量的「如果要我放棄創作自由和理想,等於違背身為創作人的初衷」,他也表示,自己是個物欲低的人,賺來的錢常常拿去捐給需要的人,不然就是拿去打官司,或拍攝作品。

黃明志透露,自己用創作的方式對抗腐敗政權、司法很多年了「每次被抓,被控告,被關進去。除了檯面上檯面下要花非常多的錢,所有本來談好的廠商都會離我而去,很多工作都會失去。加上人身自由被監管、精神被折磨,周圍的人都會敬而遠之...我並不是政治人物,做這些也不會吸引選票讓我當選,做這些不會對我的行業的前途有任何幫助,甚至還要失去所擁有的一切」。

最後他說道「他們一次又一次地把我關進去,目的就是要我屈服,以後乖乖聽話。當我粉絲變多了,我可以拿來賺更多錢,冷漠看待一切.但我反而想著要如何運用粉絲效應去影響更多人來反抗鐵拳。因為我知道,當你對鐵拳默不吭聲,便等於在慫恿和助長,有一天,鐵拳遲早會打在你頭上,每個人都逃不掉。」。黃明志認為,《玻璃心》之所以受到這麼多關注,不是因為歌曲本身多厲害,而是很多人已經覺醒「我常說,歌曲雖然是我寫的,但寫出來之後,它不僅代表我一個人,它代表的是每一個喜愛它的聽眾心中的反射和共鳴。喜愛的人越多,代表共鳴的程度越大,那是大勢所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