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上「9字中文」到底在寫啥?全網猜不透笑虧:國文不好看不懂

1名網友日前發現1個寫著9字中文的紙箱,因為排列順序太詭異引發眾人一陣猜測熱議。(圖/翻攝Facebook社團)

生活中心/劉又瑋報導

中文字的博大精深,可能從小學到大都不一定能參透,日前1名網友在路上看見1個寫上9個中文字的紙箱,發現上面這些字他都認得,卻似乎怎麼讀都沒法形成有意義的句子,無可奈何的他只得發到臉書社團求問眾人,請大家幫忙「翻譯一下」,引起全網一陣熱議,不少網友猜不透,只能笑虧自己「國文不好看不懂」。

1名網友日前發現1個寫著9字中文的紙箱,實在看不懂的他只能上網請求眾人「幫忙翻譯」。(圖/翻攝Facebook社團)

1名網友24日在臉書社團發布1張照片,1個上面貼滿膠帶的紙箱,不明原因放在公園地上,引起原PO好奇的是箱子側面寫上的9個紅色中文字,由左至右、由上到下依序是「加、跑、者、勿、分、拿、專、用、水」,他坦言自己「真的看不懂」這些字想表達的意思,只能發文詢問眾人,不知道有沒有誰「可以幫忙翻譯一下」?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見到紙箱上的中文,傻眼表示「之前是誰說文字排列不影響閱讀的」、「寫這外星語,誰看的懂」、「意思是看不懂別想喝」,更笑虧不知道是自己,還是寫的人國文不好「我國文不好看不懂」、「每個字我都認識,但全部湊在一起我感覺自己是個文盲」、「我…第一次在國文上感受到瓶頸」、「都怪我國文程度太差,我還真不懂他的明白」、「國文老師要哭了」、「這人的國文老師可還健在」。

許多網友也試著解讀這些文字的意思,陸續留言「加分水跑者專用,(其他人)勿拿」、「加分專用水,跑者勿拿」、「跑者加分專用水,勿拿」、「跑者專用水,加分勿拿(原來不喝水跑完的有加分)」、「應該是『加跑者,勿分拿專用水』,可能是因為路跑活動常常會有『陪跑的人』去拿活動專用水」,經過眾人一陣腦力激盪,原PO也給出自己認為的解釋「原來是『加分跑者專用水,勿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