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6度贈台疫苗! 謝長廷:30萬劑AZ驗貨完畢明早抵台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這批30萬劑疫苗昨天已經運抵倉庫,也驗貨完畢,明天一大早即將送到台灣。(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上午宣布,日本政府將於明天援贈台灣30萬劑AZ疫苗,這也是日本第6度捐贈台灣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這批30萬劑疫苗昨天已經運抵倉庫,也驗貨完畢,明天一大早即將送到台灣。

謝長廷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日本外務省今天宣布第6次支援台灣友情疫苗30萬劑,合計420萬劑,數目仍為日本支援其他國家之冠。對於日本的厚情深誼,在此表達誠摯的感謝。

謝長廷認為,台日間善的循環已經形成,雙方像家人的感覺,一方有困難,他方自然幫忙,否則心𥚃會不安不踏實,這批30萬劑疫苗昨天已經運抵倉庫,也驗貨完畢,一切法律責任手續也是都完成,明天一大早即將送到台灣,協助台灣共同抗疫,再次謝謝日本。

日本於今年6月4日首度捐贈台灣疫苗,當時援助台灣124萬劑AZ;第2度疫苗援台則是7月8日的113萬劑AZ;第3度則在7月15日提供台灣97萬劑AZ;第4度是9月7日又援6.4萬劑AZ;並於9月25日再提供50萬劑AZ,第5度疫苗援台。明日30萬AZ疫苗運抵後,將是日本第6度疫苗援台,捐贈台灣的疫苗累積將達到420萬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