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李梓嘉418公里殺球時速!打破「大馬一哥」李宗偉男單最快紀錄
李梓嘉148公里殺球時速,打破男單最快紀錄。(圖/翻攝自李梓嘉IG)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新「大馬一哥」李梓嘉在本屆超級750賽丹麥公開賽8強賽面對前丹麥球王安賽龍,遭直落二淘汰,儘管如此李梓嘉還是創造了一項紀錄,他在一次的殺球球速達418公里,打破前大馬球王李宗偉417公里的紀錄,成為男單最快紀錄的選手。

更多新聞: 王柏融結束三年旅日合約 發文曝心聲:謝謝那些批評我、不看好我的人


羽球/李梓嘉148公里殺球時速!打破「大馬一哥」李宗偉男單最快紀錄
李梓嘉對上安賽龍擊出男單最速殺球。(圖/翻攝自李梓嘉IG)

李梓嘉在8強賽事中對上安賽龍,以兩局19比21敗給2020東京奧運金牌選手,不過儘管輸球,李梓嘉在某一次的殺球時速達418公里,打破李宗偉先前所創造的417公里紀錄,成為男單最快殺球的選手。先前李宗偉創造的紀錄是在2017年9月的日本羽球超級賽上揮出,也是當時的金氏世界紀錄,巧合的是兩位選手當時的對手都是安賽龍。

不過羽壇也有未被列入紀錄的球員,先前丹麥男雙好手寇丁(Mads Pieler Kolding)在2017年1月的印度聯賽上揮出426公里的殺球,不過沒有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而該項賽事並非世界羽聯認可的比賽,因此紀錄並未被世界羽聯承認。丹麥公開賽安賽龍將對上日本好手桃田相繼,兩人最近一次對決已經是2020年1月的大馬大師賽,當時桃田在決賽中以直落兩局勝出,不但寫下對安賽龍的13連勝,也把雙方交手紀錄拉開到14勝1負。安賽龍對桃田的唯一勝利,已經是遙遠的2014年德國公開賽。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舊傷復發結束單打最終站 無奈透露「不確定會離開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