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北海道路面出現「5字日文」很危險?在地人揭真相:看到請快逃!
1名日本網友在網上發布奇特的「3字警語」,引發網友一陣熱議。(圖/翻攝「@nippou_」Twitter)

國際中心/劉又瑋報導

北海道位於日本最北端,由於緯度較高,氣候長期嚴寒,當地人口不多開發也較緩慢,自然環境保育相對完善,人與動物可能共處在同一環境極具魅力,因此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近日1名當地網友,將某條路面寫著「10/17有大便」的照片分享到網路,同時指出這對在地人來說是「危險警訊」,看到的人請盡快遠離標記所在地,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5女大生吃完火鍋好心「塞小紙條」 老闆看完內容嚇壞「直衝醫院」
北海道路面出現「這3字」很危險?在地人揭警訊真相:看到請快逃
1名北海道網友發布1張路上「有大便」的照片,表示這在當地是危險警訊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nippou_」Twitter)

根據日媒《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1名北海道網友10月20日在Twitter發布1張照片,畫面中的道路被黃色粉筆寫上「10/17有大便」這幾個字,書寫者更將其圈起來,不住在北海道的人幾乎無法明白其意義,該名網友於是為眾人解惑,指出這是一個提醒大家「附近有棕熊」的警語,如果外地遊客看見請務必小心,最好盡快離開。

貼文發布後引發廣大迴響,截至今天(26日)已累積超過11萬人按讚,網友陸續留言「訊息乍看之下很好笑,沒想到是這麼嚴肅的信號」、「還以為是開玩笑,沒想到這麼恐怖」、「北海道人能從這個訊號得知熊出沒,真是了不起」、「完全處在熊生活的空間,可怕」、「我住在北海道靠山的農村,這倒是第一次見到」。

北海道路面出現「這3字」很危險?在地人揭警訊真相:看到請快逃
北海道當地政府官員指出,每年秋季確實在當地要留意「棕熊出沒」可能造成的危險。(圖/翻攝「日本北海道廳」官方網站)

當地政府官員表示,北海道只要到了秋季,就會有大量棕熊出沒,為了避免民眾被熊襲擊,有關單位或民間組織有各種應對措施,通常會使用招牌,也可能因為地點不同,推特上這則用粉筆寫上的「10/17有大便」字樣,就是採取「寫字提醒」的方式,提醒民眾遠離曾有棕熊出沒的地方,當地官員也指出,今年因為橡實、野葡萄等果實收成欠佳,各地發生人類遭熊攻擊,因而受傷的次數有明顯增加。


更多新聞: 腳底板和「這部位」長度相同?網見奇怪知識笑:99%的人正在實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