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萬私房錢亂丟 清潔隊員出動怪手「翻垃圾山」半小時奇蹟尋獲!

雲林一名婦人昨日誤把7萬元當垃圾丟棄,所幸清潔人員最終在垃圾山中尋獲。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失而復得!雲林一名婦人將辛苦存下的7萬元私房錢,藏在舊紙盒後又用廢棄肥料袋裝,結果被不知情的家人當成垃圾、丟上垃圾車。婦人發現後心急如焚,一大早就跑到垃圾場尋找;最終在清潔隊員協助下,婦人終於在垃圾堆中找回這筆錢,這才破涕為笑。

據悉,這名來自雲林西螺鎮的六旬婦人,平日省吃儉用,將存下的7萬元現金都藏在舊紙盒裡,為了避免被盜竊,還特別用廢棄的肥料袋裝。結果不知情的兒子以為是垃圾,將肥料袋打包進垃圾袋,婦人昨(25日)還拎著那袋裝有她零用錢的垃圾袋,親手丟上垃圾車。

婦人平日省吃儉用,存下了7萬元私房錢。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

事後婦人發現找不到舊紙盒,焦急到處翻找,詢問家人後得知真相,讓她頓時不知所措,晚上9點多時緊急打電話給里長求助。里長先是致電給清潔隊,確認清運回來的垃圾都已經倒在垃圾場,但因天色昏暗,因此先請負責該路線的司機將傾倒位置做標記,讓婦人隔天再去現場找看。

一夜睡不好的婦人,隔日一大早就與兒子一同前往西螺垃圾場,清潔隊人員也以怪手協助,最後不到半小時,就在垃圾堆中找到裝錢的肥料袋,這才讓婦人破涕為笑。事實上,雲林過去也曾發生類似事件,當時73歲李姓婦人把價值9萬元的假牙丟到垃圾車上,最後也是透過清潔人員的協助,在4噸垃圾堆中找回假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