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售價不到1塊錢!全球首枚郵票「黑便士」將拍賣…估價高達2.3億
蘇富比拍賣行即將拍賣全球首枚郵票「黑便士」,外界估計可拍出2.3億的天價。(圖/翻攝Sotheby'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身價飆漲!英國1840年推出全球首款郵票「黑便士」(The Penny Black),讓人們開始更方便的書信往來,也掀起了「通信革命」。如今時隔181年,這枚當時價值僅1便士(現1分英鎊,約新台幣0.38元)的郵票即將拍賣,由於拍賣的是當年首批印製的第一張,外界預估,有望可拍出台幣約2.3億的天價。

更多新聞: 賴慧如爆與已婚國標老師泡湯 她親曝真相:還有2友同行!

據《路透社》報導,「黑便士」是全球首款帶背膠郵票,也是首款公開發行的固定面額郵票,其設計是採用英國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15歲肖像,這個設計也使用到1901年女王辭世為止,長達61年;「黑便士」推出後也賣出6800萬枚。

在這之前,民眾書信往來複雜且昂貴,甚至收件人也要付費;直到1840年5月6日「黑便士」生效後,民眾可將重量14克內的信件寄送到英國任何地方,僅需支付1便士,但同時也掀起了「通信革命」。

當年售價不到1塊錢!全球首枚郵票「黑便士」將拍賣…估價高達2.3億
過去民眾書信往來複雜且昂貴,甚至收件人也要支付郵資。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而這枚意義非凡的郵票,即將在12月7日由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進行拍賣。據悉,本次拍賣的是現存3枚「黑便士」之一,同時是當年首批印製的第一張,上頭還印有A-1的字樣,且通過皇家集郵鞋會、英國集郵協會認證。蘇富比預估,此次拍賣價有望可高達600萬英鎊(約新台幣2.3億);至於另外2枚由英國郵政博物館(British Postal Museum)收藏。

這款全球首張郵票,10年前由英國知名集郵家霍利約克(Alan Holyoake)購入,霍利約克認為,這枚郵票開啟了通信的大門,設計也是「世界經典」。雖然感到不捨,但他已經準備透過此次所得再購入另一系列郵票。

更多新聞: 郭鑫微博高喊「期待統一」慘遭限流!小粉紅猛酸:當中國人好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