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公車!司機吃飯糰頻低頭 乘客驚恐

台中一家國道客運司機,25日晚間,開車載著20多名乘客,從台中發車前往新竹,途中卻一直當低頭族,不但視線一直往左下角瞄,疑似在看手機;甚至一邊握方向盤、一邊拆開三角飯糰大口吃,造成車子幾度偏移車道,危險行徑全被乘客拍下;客運公司表示,已將該名司機記過、扣安全獎金,作為處分。

更多新聞: 超商店員遭毆打 盧秀燕探視傷者

公車開上國道,司機好忙!他緩緩拿出一個三角飯糰,慢慢撕開包裝,再拆開左右兩邊,終於打開飯糰,接下來,雙手捏著飯糰,往嘴裡塞,大口咬下,就在這時,雙手短暫離開方向盤,這一幕,讓坐在後方的乘客超擔心。

危險公車!司機吃飯糰頻低頭 乘客驚恐

司機吃完了飯糰,也沒閒著,不知為何,一直轉頭往自己的左下方瞧,被懷疑,可能是在看手機,在短短的25秒裡,竟然就這樣低頭了4次,車子還因此偏移車道,發出警告聲響。

這是一班,10月25日晚間7點多,從台中發車,要開往新竹的客運公車,車上載著20多名乘客,車子就這樣隨著公車司機的「節奏」,而左右搖擺,影片中可看見,當時下班時間,國道上車流量大,旁邊不時有車輛呼嘯而過。

民眾說,「這樣子,你就沒有辦法專心看路況啊,是要專心開車,但是如果肚子餓,吃一下東西,民眾,應該是還好,我自己是這樣覺得。」

客運公司業者穆慶武說,「此風不可長,這個危險性很大,所以先說聲對不起,我們會再加強訓練。」

危險公車!司機吃飯糰頻低頭 乘客驚恐

客運公司表示,該名司機因為擔心塞車,才會在車上吃飯糰,墊墊肚子;肚子餓,人之常情,但畢竟違反公司規定,將予以停派、記過,以及扣除安全獎金,作為處分。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勸戴口罩!超商店員被打到肋骨斷9根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