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客家貢獻獎典禮」 全力傳承客家文化

客家委員會27日在台灣客家文化館,舉辦「2021客家貢獻獎獻獎典禮」,共有來自全國約兩百位各界客家事務推動者,共同參與兩年一度的客家盛事。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親自將獎項,獻給9位得獎者,感謝他們致力傳承客家文化。

更多新聞: 周刊評比「永續城市」 翁章梁獲「最佳首長信任獎」

小朋友,帶來悅耳的客家歌謠,為「2021客家貢獻獎獻獎典禮」拉開序幕。

來自全國約兩百位各界客家事務推動者,共同參與兩年一度的客家盛事;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親自將獎項獻給本屆終身貢獻獎得主徐正光,以及各類傑出成就獎,一共9位得獎者。

「2021客家貢獻獎典禮」 全力傳承客家文化

今年79歲的徐正光博士,推動客家事務不遺餘力,是「還我母語運動」、籌備「客家委員會」的重要推手。終身貢獻獎得主徐正光說,「我做為一個,六堆的子弟,可以得到客委會,頒給我的終身貢獻獎,這是我一輩子,最大的光榮。」

「終身貢獻獎」的另一位得主楊貴運博士,全力催生以台灣為中心的世界客家組織,對於積極爭取不分區立委的客家名額,以及將客語訂為台灣官方語言之一,長期奮鬥不懈。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我們從過去頒獎的形式,改成叫做「獻獎」,因為得獎的各位先進,他們在客家語言文化的復興上面,長期投入他們的心力跟智慧,有他們的耕耘有他們的投入,政府的客家政策,也才得以能夠正常來推行。」

「2021客家貢獻獎典禮」 全力傳承客家文化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地錄製影片,全程以客家話,感謝這9位客家貢獻獎得主,致力客家文化。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今天這個客家貢獻獎,正是我上一次,擔任行政院長時所成立的,到今年已經是第9屆了。」蘇院長說,台灣是世界上唯一有完整客家政策的國家,今年6月,已核定第1部「國家客家發展計畫」,在施政上更有「客家溫度」。

(民視新聞/邱俊超、劉朝陽、林進龍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拋「環島高鐵不是夢」 王國材舉例日本新幹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