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11/1防疫旅遊解封! 美、中等40國完全接種者可開玩

下個月(11月)開始,不僅澳洲將全面鬆綁邊境限制,泰國也一樣,下週一(11月1日)開始,就要放下18個月來的防疫旅遊限制,重新開放,歡迎名單上、包含中國、美國等40多個國家,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完成的遊客,前往遊玩。

小吃攤好忙碌,曼谷中國城到夜晚益發歡樂,11月1日開始,泰國就要放下執行了18個月的防疫旅遊限制,開放讓指定名單上、40多國的完全接種者,前往遊玩,屆時夜市將會更熱鬧。

28歲烤肉攤販說,「我們的疫情還沒控制下來吧,一天還有一萬起病例,如果我們讓外國遊客進來不隔離,這些人是不是會帶病毒進來,影響更多泰國人這都有風險。」

直說當前每天都還有萬人確診,接種率也不過四成而已,就要開放觀光,民眾是憂喜參半。

48歲嘟嘟車駕駛說,「我贊成重新開放因為這對改善經濟,與觀光產業有幫助但同時,我也蠻怕疫情又回來。」

有嘟嘟車駕駛也透露,說自去年4月起,一個外籍遊客都沒載過,收入銳減90%,生活實在困難。數據則顯示,比起2019年泰國接待4千萬遊客的量,今年前8個月,泰國總遊客數竟只有區區7萬3千人。這不僅是20年來最差表現,觀光產業佔了泰國經濟1/5,傷害更是不在話下。

泰國旅館協會總裁瑪莉莎說,「大約有5%~10%的旅館飯店,大概是永久停業或是換了老闆,衝擊最大的是獨立營業或家族經營的中型飯店,或原本就有巨大負債的業者,持續負債更重。」

飯店業者也是疫情下的重災戶,儘管比起疫情高峰期,擁有400間客房的飯店只有10%賣出,目前總算是有所起色,像跨年趴的房間就已售出超過50%,但其中85%訂單都來自本地人。飯店協會甚至直言,2024年前都不期待恢復過往水準。

不過,泰國當局是信心滿滿,預計12月展開第二波解封後,明年三月遊客量將達到百萬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