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騎車! 日本推「懸浮機車」時速達100公里

日本一家新創公司,昨天於靜岡縣展出能飛在空中的「懸浮機車」,最高時速可達約100公里。昨天也是正式開賣日,限量200輛,每輛售價將近台幣2000萬元。雖然受限法規還不能上路,但公司對產品安全性有信心,正與政府和相關單位協商,首先將測試,車輛是否能用在協助救災上。

更多新聞: 人力搬運翻山越嶺 祕魯野放150隻小羊駝 

賽道上,轟隆隆的引擎聲中,一輛全黑、機車形狀的交通工具,緩緩升起,仔細一看,車底沒有輪子,卻有電動螺旋槳。日本一家新創公司,26日展示最新研發出,可如同無人機般飛在空中的「懸浮機車」,車輛全長約3.7公尺、重約300公斤,前後兩個螺旋槳提供動力,兩側則有4個輔助電動螺旋槳,可以一邊調整車身傾斜角度,一邊飛行。

在空中騎車! 日本推「懸浮機車」時速達100公里

騎士飛到約2到3公尺的高度,以時速30公里,在空中移動。別看展示時,移動緩慢,車輛最高時速,其實可達80到100公里,可連續使用40分鐘。而這耗時4年開發的車輛,要價不斐,26日正式開賣,一輛7770萬日圓,約合台幣1920萬。

在空中騎車! 日本推「懸浮機車」時速達100公里

日本新創科技公司執行長片野大輔說,「希望在市面上推出,相對容易騎乘的產品,第一步就是要擴大市面對於,懸浮機車的認識度還有使用度。」限量販售200輛,預計明年春天交車,體驗新型態移動方式。然而受限於日本法規,懸浮機車還不能在道路上行駛,暫時只能在私有地與娛樂設施中使用。

在空中騎車! 日本推「懸浮機車」時速達100公里

日本新創科技公司執行長片野大輔表示,「另一個目標是在災難發生時,用在救援行動能對社會有很大貢獻,或用於民眾難以抵達的地方。」開發公司已經與山梨縣簽約,將在當地測試車輛能否在災害發生時,及時救援。若相關法規協商順利,車輛安全性測試無虞,很可能2023年,就能實際應用,該款車輛也可能成為日本首款,大規模生產販售的懸浮機車。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11/1防疫旅遊解封! 美、中等40國完全接種者可開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