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下震撼彈!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重申「世代交替 無政治介入」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剛拋出「不續任」震撼彈,引發外界揣測,他今天首次露面,受訪重申,不續任理由是世代交替,和政治無關,但他面對立委詢問,當選時是否想過只當一任?管中閔回應,「當然沒有,因為中間少了一年了」,間接坦承卡管案延後一年上任,是不續任其中一個原因。

更多新聞: 日本第六度捐贈台灣疫苗 30萬劑AZ運抵台灣

剛要走進立院備詢,台大校長管中閔立刻成為鎂光燈焦點,因為這是他宣布下屆「不續任」後,首次公開露面。管中閔中間也特地停下來受訪,重申決定不續任和政治無關。


台大校長管中閔說,「我從來不擔心任何事情,這次不續任我已經講過了世代交替嘛不是嗎,有政治心思的人才有政治解讀,我沒有政治解讀。」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教育部在這一個處理當中,引起社會這些高度的關注,那麼作為政務官,應該不要讓這些爭論在釐清的當中,產生影響到教育的正常運作,這是我個人在這個職務中最大的原則。」

拋下震撼彈!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重申「世代交替 無政治介入」

曾因管中閔案下台,隨後才回任的教育部長潘文忠,不免被問到「卡管案」問題,強調不會讓政治影響教育。

兩人看似口徑一致,但管中閔接受立委詢問,當選台大校長時,是否想過只當一任,他卻這樣說。

立委(國)萬美玲說,「當時期你就決定只當一任嗎?」

台大校長管中閔說,「那當然沒有啊。」

立委(國)萬美玲說,「那什麼原因讓你去做更改,因為這個年齡就是這樣走的啊,也不是現在突然有這個年齡的問題。」台大校長管中閔說,「那中間跑掉一年啊,中間少掉一年啊。」拋下震撼彈!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重申「世代交替 無政治介入」台大校長管中閔說,「借用彭總裁一句話,這是我這輩子最後一個公職。」

意有所指,間接坦承卡管案延後一年上任,是不續任原因之一,也許是不想續任再掀波瀾,突然拋震撼彈,今生不再任公職,讓管中閔再次引發關注。

(民視新聞/楊喻晴、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家戶數首度負成長年減3673戶 議員轟:福利讓民眾沒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