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苗涵蓋率攀升 陳時中:年後入境有望免居檢

連續2天「嘉玲」報到!今天沒有本土感染,也沒有死亡個案。第12輪疫苗接種明天也即將進入第二階段,指揮中心樂觀預告,疫苗涵蓋率明天可望達成第一劑7成、第二劑3成目標。公衛專家建議,達到後入境可採用綠色通行證,不必居家檢疫。陳時中回應,會跟專家謹慎討論,明年春節後機率越來越大。

更多新聞: 放生還造孽?宗教團體狂倒龍虎斑入港 「一群人買魚送岸邊」畫面曝光

第12輪第一階段疫苗施打,進入最後一天,緊接著第二階段,將在週四開打,截至中午12點,包含兩次加開。共有85.5萬人預約BNT第1劑,預約率6成7,莫德納第2劑共26.5萬人預約,占4成7,AZ第2劑則有66.5萬人預約,占六成三。近期大規模接種,讓第一劑涵蓋率即將達到七成。

台灣疫苗涵蓋率攀升 陳時中:年後入境有望免居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接種涵蓋率是69.49,那劑次人口比是99.09,打第二劑的29.6,那接近我們這樣七成三成的目標,應該在明天就可以達成。」不過有民眾反映,宣布加開與截止太倉促,來不及預約到,指揮中心坦言時間有點趕,不過第13輪還可以預約,除非這次預約了又沒報到,就得等第14輪。

台灣疫苗涵蓋率攀升 陳時中:年後入境有望免居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事實上這個相對預約,第一個當然時間非常的趕,但現在目前來講,大家不用擔憂沒有預約到,那在我們這個循環式的開放裡面,那其實速度會加快。」也正因為一劑覆蓋率要突破七成了,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建議,可考慮針對疫情風險低的國家,採取綠色通行證,入境者免居家隔離。指揮官也終於鬆口。

台灣疫苗涵蓋率攀升 陳時中:年後入境有望免居檢

陳時中表示,「所以到達一定程度的覆蓋率,那當然對於邊境的管制,可以相對有方法的一個放鬆,不過大家對於這種覆蓋率要到多高,看法各有不同,那我們也會跟專家來審慎考慮這件事,那時間上在過年後,這些機會就越來越大。」一句「過年後,機率越大」,雖然給了大家期待,但也讓明年過年想回來團圓的旅外國人失望了,因為春節前夕防疫旅館一房難求的僵局,只怕要繼續無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通往中正公園、賞海景!基隆新地標「豎梯」年底完工 參加命名抽造型微積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