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新聞! 民視頻獲國內外新聞節目大獎肯定

民視新聞製作的專題報導和節目,屢屢受到國內外新聞或節目大獎青睞,包括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卓越新聞獎,以及新加坡影視學院獎,得到入圍肯定,「醫路到你家」系列報導,更拿下台灣醫療報導獎廣電類佳作,專業報導,也深受觀眾喜愛。

更多新聞: 暖心外送員! 送餐給身障阿伯 幫忙裝盤、洗碗

揹著長輩,一步步辛苦踏下層層階梯,跟著「醫路到你家」系列報導鏡頭,終於能一窺醫院外,生命末期的樣貌。

專題報導「醫路到你家」報導,「生病時帶著健保卡上醫院,即使要花點時間等候,但起碼人人享有基本就醫權。」

用心做新聞! 民視頻獲國內外新聞節目大獎肯定

專題報導深入居家醫療議題,不僅帶民眾看見醫院外的另一種可能,還有他們對生命末期生活的選擇,獲得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肯定,拿下台灣醫療報導獎「廣電類」佳作。近來民視新聞報導,屢屢受到肯定,還入圍另外三個大獎。

社會住宅系列專題報導,「我自己覺得啦,都比買大樂透還要難,就是中籤率超低的啊,低中籤率一房難求,只因為社會住宅的數量,供不應求。」

民視異言堂看見社宅正義問題,社會住宅系列專題的專業報導,也在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影音類入圍。民視掌握國際脈動的報導,更抓住觀眾目光。

用心做新聞! 民視頻獲國內外新聞節目大獎肯定

民視全球新聞報導,「接下來一個小時,我們帶您來掌握國際脈動,首先來看到的就是國際間的軍備競賽,除了航母跟核潛艇之外,現在還有高超音速武器,也就是極音速武器。」

民視全球新聞,入圍第20屆卓越新聞獎新聞節目獎。民視製作團隊,更透過3D動畫,重現已被戰火摧毀,號稱東洋第一的國際飯店「台灣鐵道旅館」。紅白相間建築的低調奢華,讓百年風華台灣鐵道旅館全紀錄,入圍2021新加坡影視學院獎最佳動畫。

用心做新聞! 民視頻獲國內外新聞節目大獎肯定

百年風華台鐵道旅館全紀錄報導,「它是當時最富麗堂皇的代表建築,也是台灣最氣派的門面。」

民視新聞持續用心製播新聞與節目,優質作品讓人印象深刻,國內外連連入圍,努力也逐步讓世界看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獲選WHO團體試驗疫苗 陳時中:值得高興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