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獲永續城市、最佳防疫獎 楊鎮浯:感謝鄉親

由今周刊舉辦的永續城市調查中,金門縣榮獲永續城市特優獎,同時也在三力評比中,拿下環境力獎項,甚至也因疫情表現,而獲得最佳防疫表現獎,楊鎮浯縣長親自出席受獎,感謝這兩年來鄉親的努力和支持,才能讓金門縣達到零確診的成就。

更多新聞: 用心做新聞! 民視頻獲國內外新聞節目大獎肯定

金門縣長楊鎮浯上台領獎,一領就是3個獎,臉上笑容藏不住,今周刊永續城市調查,金門縣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環境力特別傑出獎以及最佳防疫表現獎,楊鎮浯說,金門零確診的成就,有賴於機場全面快篩的政策。

金門縣獲永續城市、最佳防疫獎 楊鎮浯:感謝鄉親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衡量整個局勢,必須要以防疫為優先的情況下,我們就毅然決然在機場做了快篩,讓快篩把所有的風險,盡量的阻絕在第一線,同時對內展開包含醫院,社區還有照護機構,這一些的演練跟防治,所以我想內外一起努力,我們才能夠達到,今天還是零確診的一個目標。」

金門縣獲永續城市、最佳防疫獎 楊鎮浯:感謝鄉親

不僅感謝醫護人員的犧牲奉獻,也將獎項歸功於金門人穩紮穩打的性格,楊鎮浯強調,金門只有一個綜合醫院,因此防疫措施的壓力特別大,能在防疫上有所表現,是許多人努力得來的成果。

金門縣獲永續城市、最佳防疫獎 楊鎮浯:感謝鄉親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第一劑接種率已經有將近80%,那麼我們在長駐人口,第二劑的接種率也已經突破50%了,所以當我們第二劑的,長駐人口接種率,也能夠達到80%的時候,我想整個防疫的,免疫的環境就已經形成了,很多管制的措施可以進一步開放,同時全力來拼經濟。」

雖然離島資源有限,但也因為土地面積小,未來更有發展性,今年評比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為準則,蒐集21個縣市共計58項統計指標,加上民調綜合評比後產生,這次金門縣一次抱走3個獎項,島嶼發展的潛力大家有目共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施工害家園遭沙塵吞沒 雲林村民怒包圍台電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