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月惠率屏東村民丟墊板抗議 要友達撤光電板

友達光電旗下能源公司,在屏東枋寮石頭營蓋光電廠。石頭營屬二戰要塞遺跡,有不少古蹟遭到破壞。再加上工程期間砍樹種電,破壞當地生態,引起村民不滿。週三,由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率村民北上,在友達公司門前,丟墊板抗議,蔣月惠更下跪遞上陳情書,希望友達發揮社會責任。

更多新聞: 魏哲家贈愛妻1千張台積電股票 市值近6億

抗議村民說,「還我石頭營,原本生態,友達光電,還你電板。」

遠從屏東而來的村民,拿著抗議標語和布條,在友達公司外頭,高喊口號,還丟出墊板、要求撤除所有光電板。

蔣月惠率屏東村民丟墊板抗議 要友達撤光電板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說,「官員,我給你跪,拜託你了。」

能源公司員工出面,接下陳情書。頭戴抗議字版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忍不住內心激動,雙膝下跪,一再拜託停止施工。因為友達旗下的能源公司,過去在屏東枋寮蓋光電廠,因為施工過程,砍筏山林,引起村民不滿。村民特地北上抗議,還要求面見友達董事長彭雙浪!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說,「希望董事長能夠放棄在枋寮石頭營,在那邊挖山伐林,砍樹種電。」

光電廠開發,不只生態遭到破壞,就連二戰遺址石頭營也遭破壞,讓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大嘆,世界上哪裡有,都是光電板的歷史遺跡。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說,「你到世界各國去觀光,哪有人去觀光的地方,整片都是光電板。」

捍衛石頭營聯盟召集人林炫耀說,「走到下一代,到時候怪我們,為什麼這麼重要的,台灣二次大戰遺留下來的歷史遺跡,你要給它蓋光電廠。」

蔣月惠率屏東村民丟墊板抗議 要友達撤光電板

電廠和遺跡的取捨,如何平衡?屏東縣當地村民要友達總公司,給個交代!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2021胡潤百富榜出爐!馬雲「丟首富」身價猛跌631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