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去年市長會議未討論路線變更 王國材:微調只在基隆端 不影響台北端

台北市柯文哲和基隆市長林右昌,為了基隆捷運,連日以來隔空交火,民眾黨立委也加入戰局!邱臣遠批評,去年10月的北北基與交通部的四長會議中,根本沒有提到路線變更的問題,砲轟林右昌,花了400多億,卻到不了基隆市中心。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微調路線在基隆端,跟台北端的南港無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擾台逾680架次 國防部:持續充實國防「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立委(民眾)邱臣遠說,「前瞻計畫變變變,基隆捷運騙騙騙。」

基隆捷運爭議越演越烈,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與蔡壁如砲打中央,槓上基隆市長林右昌,痛批基隆捷運花了400多億,卻沒包含八堵到基隆段,根本做只是做半套。

立委(民眾)邱臣遠說,「八堵到基隆段的部分,沒有辦法確認相關路線,可以說這是到不了基隆的基隆捷運,425億如果丟下去,只能坐到半套的捷運,林右昌市長我們知道,他現在因為心心念念想要進攻台北市,甚至是大台北市的市長寶座,所以常常在這個話題上,透過蹭聲量來打擊柯文哲。」

民眾黨:去年市長會議未討論路線變更 王國材:微調只在基隆端 不影響台北端

民眾黨砲轟,林右昌日前表示,北北基的首長加上交通部,開會都有取得共識。不過,根據去年10月的四長會議紀錄,得出結論只有運量提升、台北端地下化、汐止線與基捷整合、基隆端點待評估等結論。路線規劃的變更,根本沒有在討論的範圍。

民眾黨:去年市長會議未討論路線變更 王國材:微調只在基隆端 不影響台北端

立委(民眾)邱臣遠說,「汐止到七堵段主要是做路廊的變更,這個部分在去年四長會議中沒有提到,所以這部分根本沒有共識。」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現在微調(路線)的部分,一個是基隆端在七堵,一個是新北端在汐止,也就是說這部分的微調,事實上跟台北市到南港這段,事實上是沒有關係的。」

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基隆捷運的路線變更,不會影響到台北端,雙方各說各話。一條基隆捷運,演變成政治交鋒,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畢翔、黃伯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控政治追殺要下架「東廠」 周玉蔻酸:你「職業學生」才是東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