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阻公投變惡鬥「全黨總動員」 蔡英文:把陳柏惟這一席補選贏回來 

公投藍綠大戰一觸即發!國民黨下週一啟動1218場宣講活動,還要夜宿凱道49天;民進黨方面,則要舉辦300多場說明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午在中執會下達開戰令,喊出「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要求黨公職全力阻止公投變惡鬥。並喊話,要把台中補選這一席贏回來。

總統蔡英文說,「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通過,我們都覺得很遺憾。」陳柏惟遭罷免成功後,總統蔡英文首度發聲,暌違五個月,民進黨中執會首度改回實體會議,總統下達軍令。

總統蔡英文表示,「既然有人要繼續推動罷免,擾亂台灣,我們就要挺身而出,阻止這些亂象,我們會和基進黨共同來討論,推出最好的人選,把這一席贏回來。」誓言贏回來,但補選的同時,還得面臨另一個戰場-四大公投12月18就要投票,國民黨磨拳擦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跟蔡總統說一下,四個不同意台灣真沒力,如果公投的結果是同意4:0,台灣大家都開心,從這個週末開始,我們用七個星期,七七四十九天,這個週末晚上我也會到凱道,大家一起來加油。」

總統蔡英文回應,「要全力阻止有人濫用公投,來阻礙台灣的能源轉型,阻礙台灣走向國際,阻礙台灣民主深化,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四個不同意台灣不會亂下去,請我們所有的黨公職幹部全力配合,把這一仗打好。」應戰1218四項公投,民進黨規劃舉辦300多場「台灣更有力」說明會,這個禮拜六將從桃園中央大學啟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將親自上陣,呼籲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當天,國民黨有全代會政治造勢,還號召夜宿凱道。下周一將發動1218場公投街講,由黨主席朱立倫帶隊,從中央黨部出發,對決氣氛越來越濃。

總統蔡英文說,「這個星期六開始,我們要展開全面社會溝通,我賴副總統蘇院長,都會帶頭到各地宣講,全力來阻止公投變成惡鬥。」總統喊話,民進黨內也出現呼籲「熱戰」的聲浪,準備正面對決,陳柏惟罷免案後,就怕出現骨牌效應,這一仗不容大意,也沒有退縮的空間。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