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背祖忘宗「身上流誰的血?」 陳宗彥嗆: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指揮中心副指揮陳宗彥,日前一句不知道大陸是哪個國家,獲得網友一片讚聲,沒想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大為光火,痛批陳宗彥祖先從哪來、流誰的血,悖祖忘宗,陳宗彥則在臉書回應,身上的血液,來自父母親,更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更多新聞: 力阻公投變惡鬥「全黨總動員」 蔡英文:把陳柏惟這一席補選贏回來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0.19)說,「所以你說從中國回來的民眾對,你講大陸我實在是不知道哪個國家。」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9號一句不知道大陸是哪個國家,引起話題,反應最激烈的,當然是中國。

國台辦批背祖忘宗「身上流誰的血?」 陳宗彥嗆: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我問問他到底是什麼人,祖先為何家族從哪裡來,他流淌的是誰的血,對於這種被背祖叛宗的人,實在是不值得評論,無非是為了乞求一官半職,而演出一場鬧劇罷了。」馬曉光一貫民族主義論調,火大反問陳宗彥,祖先家族從哪來、流誰的血,陳宗彥在臉書回應,身上的血液,來自我的父母親,謝謝我的父母讓我擁有熱愛民主、自由、人權的基因,我與我的家人都是台灣人,也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屈服與怯懦才是數典忘祖。

國台辦批背祖忘宗「身上流誰的血?」 陳宗彥嗆: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中國政府一直很奇怪,特別對血統有興趣,事實上對國家來講,認同遠遠重要於血統,往上可以推到北京猿人的話,是不是要去動物園研究一下,有沒有認同中國呢,陳宗彥在台灣,陳宗彥認同台灣,陳宗彥就是以身為台灣人以台灣為榮,一點問題都沒有。」王定宇反酸中國這麼重視血統,往上推到北京猿人,恐怕得到動物園去研究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視台灣為珍貴夥伴 布林肯挺台參與聯合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