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中案今宣判 王定宇引馬英九話盼「司法不能孤立於社會也不能背離人民期待」
三中案今天宣判,王定宇希望「司法不能孤立於社會,也不能背離人民期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涉及三中案遭起訴,全案將於今日上午11時宣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說,看到很多網友「許願」,那會用什麼方式許什麼願?他套用馬英九自己在「扁案」說過的話,希望「司法不能孤立於社會,也不能背離人民期待」。

更多新聞: 張忠謀2年前預言半導體缺貨 台積電仍是必爭之地

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中投公司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在三中(中視、中影、中廣)交易案及國民黨黨部大樓交易案中,掩飾實質處分黨產的行為,讓國民黨在《廣電法》規定的時限前退出所經營媒體,並藉此營造馬英九及國民黨的正面形象。

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分別涉犯證券交易法的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刑法背信等罪嫌,台北地檢署於2018年7月10日對他們提起公訴。

台北地方法院今年8月一審開庭辯論,馬英九在庭上說沒有犯罪,檢方則指馬英九犯後態度不佳,應從重量刑,全案辯論終結,將於今日上午11時宣判。

王定宇今天在臉書發文發問,今天上午11點,「司法能夠被期待嗎?」他說,看到很多網友的「許願」,有吃素一個月的、不罵人一年的,「這個判決,你會用什麼方式?許什麼願呢?」

王定宇套用馬英九在「扁案」說過的話,希望「司法不能孤立於社會,也不能背離人民期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第6度贈台疫苗30萬劑起飛了! 謝長廷清晨送機:祈求故鄉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