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走路很慢?在台港妹親揭恐怖真相 大喊:他們快得跟風一樣
YouTuber小軟子和大爆籽自香港移居台灣,近來她們與台灣朋友赴台中白毛山登山,竟意外顛覆台灣人走路很慢的形象。(圖/翻攝「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各國因國情各異,環境壓力也不一樣,造就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像是香港人注重效率、生活步調快,台人到香港旅遊、或結識香港朋友時,總會覺得跟不上他們的走路或說話速度,部份港人也會覺得台灣人動作慢,不過移居台灣的香港YouTuber小軟子與大爆籽,近日卻更新了這樣的形象,甚至說出:「台灣人快得跟風一樣!」

更多新聞: 《玻璃心》超前部署!黃明志揪「這些人」試水溫 網:辱華英雄大集合

YouTuber小軟子和大爆籽自香港移居台灣,在台經營頻道「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拍攝在台旅遊或台港差異分享,近來她們與台灣朋友赴台中白毛山登山,體驗台灣絕美山景,小軟子在影片中透露因為自己是登山新手,特地搜尋過google評論,「此山高度為916公尺,坡度較平緩、路面平整易行,為容易到達之開放性步道」,做好功課才開心出遊。

台灣人走路很慢?在台港妹親揭恐怖真相 大喊:他們快得跟風一樣
小軟子爬山爬到一半就因體力不足,選擇在中段留下讓友人們繼續往上,自己則在原地等候。(圖/翻攝「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YouTube)

未料登山當日小軟子不但走至登山口就花了1小時,還累到無法說話,最後再中段考慮自身能力而放棄,讓大爆籽與友人上山享受山頂風景,和她們自己帶來的燒鵝,原先留在中段的小軟子還因氣溫漸涼,選擇自行先下山,她也提醒:「建議大家爬山還是要找新手適宜的山,要知道自己能力,選擇量力而為,下一次她也會挑好適合自己的山,不會再半途而廢」。

台灣人走路很慢?在台港妹親揭恐怖真相 大喊:他們快得跟風一樣
小軟子認為google評論的坡度平緩根本就不平緩,認為台灣登山難度比香港高很多。(圖/翻攝「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YouTube)

小軟子回想今日爬山時,台灣友人的爬山速度,還大喊:「誰說台灣人走路很慢,香港人走路很快,他們爬山快得跟風一樣,大爆籽都追不上」,認為台灣人登山難易度與香港人認知不同,因為評論中說此山坡度平緩,但她卻要將腳抬到胸口才能走,讓她痛苦不已,她還耳提面命若是以後香港人,要與台灣人爬山的話要研究清楚,「因為台灣人爬山都是背十幾公斤裝備,爬幾天幾夜」,看來此次登山之旅,讓小軟子上了個震撼教育。

台灣人走路很慢?在台港妹親揭恐怖真相 大喊:他們快得跟風一樣
香港人走路很快是許多人對港人的印象,但小軟子與大爆籽與台灣有人登山,卻覺得台灣人走路快得跟風一樣。(圖/翻攝「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YouTube)

更多新聞: 蔡英文接受《CNN》專訪談台海局勢 問習近平:全世界都要聽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