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議會代表團傳下週訪台 領隊法國議員才遭中國制裁
《南華早報》今天報導,歐洲議會議員預計下週組成一個代表團訪台。圖為歐洲議會。(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報導指出,歐洲議會議員預計下週組成一個代表團訪台,領隊為曾因批評中國而遭北京制裁的法國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據消息人士透露,該小型訪問團將與台灣政府高級官員進行高層會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案李義祥60萬交保 王薇君「忍無可忍」:盼政黨放下惡鬥為家屬做點事

報導談到,目前正值兩岸關係緊張時刻,也是歐盟與中國更廣泛關係的微妙時刻,由於「安全風險」,歐洲議會的相關工作人員已宣誓要對細節保密,甚至收到電子郵件,要求他們在行程結束前不要討論此行。

一份邀請函顯示,11月3日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將主持晚宴,接待歐盟「外國干預全民主程序歐盟特別委員會」(European Parliament's Special Committee on Foreign Interference in All Democratic Processes)。

對此,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歐洲議會是歐盟官方機構,下設委員會如派出議員訪問台灣將嚴重違反歐方對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的承諾,損害中國核心利益,破壞中歐關係健康發展,「我們將根據事態發展作進一步的反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第6度贈台疫苗! 30萬劑AZ疫苗09:49運抵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