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務卿籲會員國挺台「參與聯合國」 國台辦怒轟:編各種說法發出錯誤信號
馬曉光怒轟美國編出各種說法,向台獨發出錯誤信號。(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日發表聲明指出,美國鼓勵所有聯合國會員國支持台灣積極穩健、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全部體系。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氣炸怒轟美國編出「各種說法」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並聲稱了解「台灣同胞」想參加國際活動的想法,在「一個中國原則」可以妥善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詹江村稱陳柏惟「賺紅錢」 二審判拘役80天確定

布林肯昨日在推特上提到,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論壇,傷害了聯合國和它相關組織的重要工作。另外,他也表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不是一個政治的議題而是一個實際的議題。

總統蔡英文隨後也轉推該則推特並表示,感謝布林肯的支持,台灣將繼續與美國以及其他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克服國際社會所需要面對的挑戰。

布林肯挺台的發言讓中國國台辦再次氣炸,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回應聲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馬曉光怒轟,美國這段時間以來編出各種說法,包括所謂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甚至提到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嚴重違背聯合國有關決議,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的信號。

馬曉光還說,了解「台灣同胞」對參與國際活動的想法和感受,「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過去曾經、今後也可以作出妥善安排」。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以各種似是而非的謊言欺騙島內民眾、誤導國際輿論,「妄想推動中國台灣地區加入聯合國、以參與國際活動謀獨」,這是絕無可能的。

馬曉光揚言,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放棄「倚美謀獨」、「倚外謀獨」的幻想。一切以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分裂國家為目的的行徑,只能以失敗告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遊券第3週抽籤結果出爐!身分證尾碼「60、75」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