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顧歷史!習近平稱「台灣屬中國管轄」 德媒:台灣屬於聯合國!
德國柏林《每日鏡報》發表一篇以「台灣屬於聯合國」為題的評論,指出中共統治權從未涵蓋台灣。(圖/翻攝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通過滿50年,美國官員批評中國「誤用」決議內容來排除台灣,而近期台灣的國際參與也受到歐美各國關注。德國柏林《每日鏡報》發表一篇以「台灣屬於聯合國」為題的評論,指出中共統治權從未涵蓋台灣,武力攻台是侵略行為,德國和國際社會不能視而不見,更表示應該讓台灣擁有聯合國席位。

更多新聞: 小S「神隱3個月」臉書首發文 親曝未來演藝事業靠「這1物」!

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中國加入聯合國)通過滿50年,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Rick Waters)公開批評中國「誤用」此決議來排除台灣加入聯合國,多位美國國會重量級議員也指控北京長年曲解,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26日透過聲明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台灣國際參與受到歐美各國關注。

德國之聲中文網》轉貼德國柏林《每日鏡報》一篇以「台灣屬於聯合國」為題的評論,內文提到台灣從1990年以來實現民主化,不但有言論、出版自由,還有不同政治光譜的政黨,而2019年台灣成為亞州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但台灣至今仍不能參加聯合國大會, 2350萬的台灣民眾無法在聯合國、國際機構發聲。

中共「罔顧歷史」統治權從未涵蓋台灣 德媒:台灣屬於聯合國!
評論指出中共統治權從未涵蓋台灣,武力攻台是侵略行為,德國和國際社會不能視而不見。(圖/翻攝自央視、Flickr;作者總統府)

文中提到政治大學最新民調顯示,有63.3%的受訪者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只佔2.7%, 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則佔31.4%,但認為要盡快與中國統一的人僅有7.4%。

而評論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宣稱台灣應歸屬中國管轄,其實是罔顧歷史、忽略事實,「無論是毛澤東時代,還是習近平時代,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權從未涵蓋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1949年才成立,所謂『統一』和『分裂省份』的說法就根本站不住腳。而一旦中國武力攻台,則是赤裸裸的侵略行為。」中共軍機多次進入台灣領域,顯示出台海軍事一觸即發的緊要關頭,德國和國際社會不應該視而不見。

對此,文章提到,台灣至今仍無法參與聯合國,德國政府必須要為台灣重返國際社會發出堅定的呼籲,「短期內,讓台灣獲得觀察員身份,長遠而看,則應讓台灣擁有聯合國席位」。

更多新聞: 「這6年來台北有什麼改變?」 網狂讚「這2點」外地人也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