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書包必備!他稱這文具「多功能武器」網陷回憶:用過都老了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許多人身上已經不會隨身攜帶文具。(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生活日新月異,科技越來越進步,身上已經不會隨身攜帶筆,一切都能用智慧型裝置解決,更不要說其他的文具了。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一張學生時期常用到的文具照片,讓不少人看了相當有共鳴,原PO除了分享使用過的經驗以外,還透露很常被這種文具刺傷,笑稱是「多功能武器型」,底下網友也笑翻表示秒懂。

更多新聞: 到美式賣場採買阿嬤求代購「輪胎」?她一看哭笑不得:真的像 

原PO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一張圓規的照片詢問「誰也用過這款?多功能武器型圓規!」簡單的字裡行間,一秒讓網友陷入回憶,表示這文具超有時代感,也直呼超懷念,「最容易故障又最耐用的圓規」、「撇開武器之說,現在出現那麼多新式圓規,但還是這種舊款的最好用」、「一定要把紙中間插爛」、「用過這個圓規都老了」。

童年書包必備!他稱這文具「多功能武器」網陷回憶:用過都老了
這款圓規勾起許多7、8年級的回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

不過也有人表示,小時候使用的時候,超容易就不小心受傷,「隨便放書包常被刺到」、「防身的文書用品」、「多功能的防身武器」、「真的從桌上不小心掉下來插到大腿過,差點閃尿,重點還硬著頭皮拔起來」、「人人都有一個被圓規插過的童年」。

更多新聞: 長知識了「白的才叫花椰菜」!北農揭「3點差異」內行授專業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