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猛攻基隆捷運「騙局」 王國材:他不講話就不會拖
王國材回應柯文哲批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砲轟,興建基隆捷運是「騙局」、「要等反攻中國才動工」,為此與交通部、基隆市長林右昌持續槓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被逼問基捷到底是不是騙局,他回應「當然不是」。至於到底何時能開工,他直言,「北北基三市副市長都討論好了,他(柯文哲)不講就不會拖啊」,並表示「他講的我看不懂」。

更多新聞: 「高鐵環島不是夢」 王國材:宜蘭、屏東站還可延伸

交通部22日指出,基隆捷運路線大致已確定,擬與台鐵路廊脫鉤,經費約400億元,此讓柯文哲一連幾天砲轟「騙局」,指蔡政府從基隆快鐵到輕軌到捷運,路線六年五變,「基隆人應該憤怒」。

對於林右昌回擊,柯文哲難道忘了,自己堅持要求基隆捷運進入台北市一定要地下化,所以增加了兩個地下化車站,「因為你的一句話,基隆捷運經費增加87.9億!你忘了嗎!?」柯文哲對此再開砲,「八堵到基隆是要等反攻中國再處理嗎?」

立委傅崐萁質詢時就此問王國材,柯文哲為何猛攻基捷?王國材點出,如果是騙局,柯文哲就不該在去年10月參加三個市的首長會議,還逐字確認、對記者發表,「我們從頭就要做,一定會做,當然不是騙局!」傅崐萁便問,那是林右昌騙局?王國材反駁,「也不是!」對方再問,那是否為基隆市長選戰提前開打,王國材表示不清楚。

對於基捷到底何時動工,王國材直言,「他不講話就不會拖啊,全部三個市的幕僚、副市長都OK」。他也表示,柯文哲講的「他看不懂」,自己會再去拜會三個市的市長,至於柯文哲要不要公開會面,就看對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批「4大公投謊言」 網喊:不同意亂台公投「抗中保台、台灣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