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自來水會死掉!台灣這美食不好種 嬌貴農作竟有超仙別名
YouTuber Lena和Patrick近日到屏東縣恆春鎮,吃到1種生長環境要求嚴格,但營養價值相當高的台灣超嬌貴美食。(圖/翻攝「旅遊真台灣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有「美食天堂」之稱的台灣,無論是餐廳料理還是夜市小吃,都讓外國遊客印象深刻,不過也有些特殊的料理令人難忘,近日YouTube頻道「旅遊真台灣Travel North Taiwan」的Lena和Patrick,到屏東縣恆春鎮尋找1種特別美食,該料理的主角「雨來菇」,種植條件限制高,還相當嬌貴不能喝自來水,但它卻有著超仙的別名「情人的眼淚」。

更多新聞: 開放預訂!限量飛天機車日本開賣 想炫代價1900萬比超跑還貴

YouTube頻道「旅遊真台灣Travel North Taiwan」的Lena和Patrick,近日造訪屏東縣恆春鎮,尋找Patrick曾吃過的特別美食「雨來菇」,他們到有種植雨來菇的農場,詢問老闆娘丁丁姐雨來菇的種植區,沒想到丁丁姐竟回答:「就在你們腳下。」他們才得知原來雨來菇是天生天養,長在地上的藻類,但丁丁姐表示:「雨來菇需要充足陽光、無汙染水質、乾淨空氣,種植環境相當要求。」

台灣嬌貴美食!不能喝自來水的農作物 竟有超仙別名「情人的眼淚」
老闆娘丁丁姐介紹雨來菇的故事,沒想到雨來菇長在地上,但卻有超仙別名「情人的眼淚」。(圖/翻攝「旅遊真台灣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這一番話讓想將雨來菇帶回家種的Lena,瞬間放棄這個念頭,因為丁丁姐告訴Lena:「雨來菇不能喝自來水,因為任何有氯和硫磺的水,都會讓它死掉」,講到這就能看出雨來菇的嬌貴,雖然它不好種植,但它卻富含鈣、鎂、鐵等多種礦物質,營養價值相當高,在當地原住民還把它取了超仙的別名叫「情人的眼淚」,Lena現場也生吃地上撿起來,尚未料理過的雨來菇,她評道:「聞起來有溪水的味道,但吃起來好像木耳。」而料理過後美味程度更加升級,讓Lena直呼:「推薦大家來嚐嚐」。

台灣嬌貴美食!不能喝自來水的農作物 竟有超仙別名「情人的眼淚」
Lena生吃為料理的雨來菇,她分享聞起來有溪水的味道,但吃起來像是軟軟的木耳口感。(圖/翻攝「旅遊真台灣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更多新聞: 公園蹓兒遇陌生阿嬤教長高秘訣 日本媽媽自曝靠演技避尷尬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