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獲選WHO「團結疫苗試驗」 陳時中:通過後能提供給全世界的機會更大!
陳時中宣布高端獲WHO贊助將進行第三期團結臨床試驗。(圖/民視新聞)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台灣國產疫苗高端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團結疫苗試驗」計畫中脫穎而出,獲得贊助並將進行第三期團結臨床試驗。陳時中表示,這是一件值得大家高興的事情,也讓台灣國產疫苗未來發展更有信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今「+0」! 境外移入增8例、無死亡個案

陳時中今天宣布,台灣國產疫苗高端獲選WHO贊助之團結臨床試驗疫苗,從20款的候選疫苗選出2款疫苗,其中一個就是高端,另外個則是美國的廠牌疫苗,來做團結式的臨床試驗。

陳時中表示,這是一件值得大家高興的事情,如果高端疫苗能通過WHO認證,可以更廣泛地提供世界缺乏疫苗的國家,就代表大家一起團結抗疫,高端可以在各國候選中脫穎而出,指揮中心對它感到非常高興,對於台灣未來的國產疫苗發展更為樂觀。

陳時中解釋,以現在而言,在WHO各國專家認為高端是優秀、有發展潛力的疫苗,是非常不容易的,既然是WHO贊助,那第三期臨床試驗中的費用,是由WHO支付,疫苗廠只出疫苗。

陳時中說,如果高端疫苗通過之後,當然就更有機會直接申請到EUA,或直接申請為認可的藥證,這都是看到時候科學數據來定。

快新聞/高端獲選WHO「團結疫苗試驗」 陳時中:對國產疫苗未來發展有信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遭罷免 蔡英文:與台灣基進共推最好人選「把這一席贏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