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嗆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 朱立倫提「曾是常任理事國」:當然有資格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中國國台辦聲稱「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一事。(圖/民視新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指出,美國鼓勵所有聯合國會員國支持台灣積極穩健、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全部體系,但此言論讓中國國台辦氣炸,聲稱「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並提「中華民國」過往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長達26年,當然有資格成為國際重要組織的成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三中案一審判無罪 柯建銘:大悲無淚、大嘆無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日在推特上提到,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論壇,傷害了聯合國和它相關組織的重要工作。他也表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不是一個政治的議題,而是一個實際的議題。後來總統蔡英文也轉發布林肯該則推特並表示,感謝布林肯的支持,台灣將繼續與美國以及其他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克服國際社會所需要面對的挑戰。

不過中國國台辦再度氣炸,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回應聲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馬曉光還稱,民進黨當局妄想推動「中國台灣地區」加入聯合國,以參與國際活動謀獨,這是絕無可能的。

媒體於國民黨中常會提問如何看待國台辦言論?朱立倫回應說,「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創始國,從民國34年到民國60年間都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長達26年。

朱立倫呼籲,中國及總統蔡英文應重視這個事實,「中華民國」當然有資格成為國際重要組織的成員,也當然有權利參加包含世界衛生組織(WHO)、民生議題等國際組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轟背祖叛宗「他流誰的血?」 陳宗彥回嗆: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