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過年後外國人入境、民眾返國可「零居檢」? 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坦言明年過年後零居檢的機會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疫情穩定,指揮中心宣布今再度本土零確診,隨著國人疫苗覆蓋率的提高,如果國內覆蓋率達7成以上,是否考慮外國人入境、民眾返國,明年過年後如果不同意入境旅客、國人「零居檢」,是否能縮短檢疫天數?陳時中鬆口回應:機會非常大。

更多新聞: 曼谷街頭蓄勢待發 1101喜迎完全接種遊客

對於明年春節返鄉,指揮中心日前說明現階段是以讓越多人回國的目標進行中,全台防疫旅館的量能目前也足夠,達2.6萬間,而台灣疫情穩定,嚴格的邊境管制何時可鬆綁?明年過年後,外國人入境、民眾返國,若國內疫苗覆蓋率達7成以上,若指揮中心評估疫情後,不同意入境民眾「零居檢」,是否可縮短14天居家檢疫天數?

陳時中回應,對於這些計畫指揮中心還在討論中,不過他也透露,縮短「居檢天數」在過年後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三中案獲判無罪 朱立倫:民進黨不應再用司法手段對付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