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力阻公投變惡鬥 朱立倫批:四個不同意、台灣真沒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公投議題,嗆說「4個不同意,台灣真沒力」。(圖/民視新聞)

珍愛藻礁等4大公投案12月18日登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表示將到各地宣講,全力來阻止公投變成惡鬥,讓改革能夠持續推動。對此,朱立倫在國民黨中常會前受訪回應,批評民進黨憑一黨之私、意識形態或個人算計,並稱「如果4個不同意,那台灣真沒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疫苗第1劑覆蓋率可望破7成、第2劑達3成 陳時中:審慎考慮放鬆邊境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日在民進黨中執會上表示,用公民投票來深化民主,是民進黨一直追求的價值,現在國民黨把公投操作成黨同伐異的工具,阻礙國家的發展,他們絕對要站出來捍衛。她也強調,將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到各地宣講,全力來阻止公投變成惡鬥,讓改革能夠持續推動、讓國家繼續前進,「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四個不同意,台灣不會亂下去」。

對此,朱立倫在國民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如果是4個不同意,那「台灣真沒力」。他說明,此次4個公投包含食安議題,民眾公民權問題,環境環保議題即能源安全議題。

朱立倫批評,民進黨憑一黨之私、意識形態或個人算計,竟想要4個都不過。他要跟蔡英文說,「4個不同意,台灣真沒力」,若是公投結果4比0通過,那台灣大家都開心,這才是民眾關心的重點。

有關公投策略,朱立倫也透露,從這週末開始,用七個星期、七七四十九天,這周末晚上朱立倫也會到凱道跟公投的志工朋友們、發起的人們一起加油打氣,不過活動內容不便透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年後外國人入境、民眾返國可「零居檢」?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