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還造孽?宗教團體狂倒龍虎斑入港 「一群人買魚送岸邊」畫面曝光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一群人在碼頭旁邊放生大批「龍虎斑」的影片,嘴哩還不時呢喃著「阿彌陀佛」。(圖/翻攝「Yulin Chen」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基隆市保育區潮境公園在2020年時,曾發生宗教團體隨意野放大量龍虎斑,導致當地的生態受到嚴重損害,不料近日在台中梧棲漁港,竟又發生任意放生事件!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一群人在碼頭旁邊放生大批「龍虎斑」的影片,現場路過的民眾也上前質疑「為什麼要把魚倒下去」?對方僅回應「放生」2字就繼續作業,嘴哩還不時呢喃著「阿彌陀佛」,影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痛批,因龍虎斑屬人工配種,幾乎沒有天敵,恐危及台中海域生態,現在台中市政府海資所也將進行調查,並交由漁業署開罰。

更多新聞: 賈靜雯上節目遇大魔王直噴淚 爆「七年之癢」嚇壞鄭元暢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指出,「人工養殖魚龍虎斑就好好的煮來吃不是很好?為什麼就是要拿來放生?而且還在梧棲漁港放生!」影片中可以看到,一群人站在馬頭旁邊,把剛從養殖戶手中買下來的龍虎斑,一籃一籃的往海裡倒,嘴哩不時呢喃著「阿彌陀佛」,中途還不小心將其打翻,多隻龍虎斑在地上掙扎,路過民眾也上前詢問「為什麼要把魚倒下去」?對方僅回應「在放生!放生啦!」便繼續往海裡倒。

宗教團體狂倒「龍虎石斑」入港!嘴呢喃「阿彌陀佛」 恐成生態浩劫
影片中可以看到,一群人站在馬頭旁邊放生龍虎斑,多隻龍虎斑在地上掙扎。(圖/翻攝「Yulin Chen」YouTube)

龍虎斑屬於人工配種,是由龍膽斑跟老虎斑雜交而成,再加上牠們屬於掠食性魚類,在外幾乎沒有天敵,甚至會以台灣周邊海域的原生魚類為食,大量放生的行為恐將造成一波生態浩劫,對此,台中區漁會指出,先前有過宗教團體到梧棲漁港放生魚的案例,漁會也將加強取締,也會將此事件報備給台中市海資所。

影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砲轟「亂放生危害自然平衡!傻眼,龍虎屬於人工培育出來的品種,食量大,可能引起生態浩劫!」、「我看他們的腦袋才需要被放生…」、「無知最可怕!」。

宗教團體狂倒「龍虎石斑」入港!嘴呢喃「阿彌陀佛」 恐成生態浩劫
放生人員將龍虎斑一籃一籃往海裡倒,嘴裡不時呢喃著「阿彌陀佛」。(圖/翻攝「Yulin Chen」YouTube)

《民視新聞網》致電詢問臺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唐課長表示,目前已著手進行調查,根據《漁業法》第44條規定,禁止使用外來種、雜交種、基因轉殖種或其他不符合生態保育動物流放,民眾未經申請在漁港放生石斑魚,此行為已觸犯《漁港法》,已調閱監視器畫面,將以車追人方式調查當事人,查證屬實將由漁業署開罰,可處3到15萬元。

更多新聞: 電影鞠躬文化是假的!老外列台灣25個不可以 無知做「這點」對方超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