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籲公投4個不同意 柯文哲要翻她藻礁談話:別期待人民得失憶症
柯文哲談公投。(圖/民視新聞)

1218四項公投成為藍綠戰場,總統蔡英文今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本週六起將展開社會溝通,全力阻止公投變成惡鬥,「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四個不同意,台灣不會亂下去」。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冷笑一聲「哼」,表示把蔡英文過去談藻礁的對話拿出來,她曾信誓旦旦說要保護,現在又要破壞,「不是我們批評你雙標,要說明政策改變理由,而不是期待人民都得失憶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中案馬英九獲判無罪 民進黨籲藍營「讓大眾瞭解真相」

年底公投議題包含核四重啟與反、萊豬進口、藻礁保育與大潭發電廠興建、以及公投綁大選。蔡英文今要求民進黨所有黨公職,從現在開始,全力阻止有人濫用公投來阻礙台灣能源轉型、阻礙台灣走向國際。本週六開始民進黨也將展開全面社會溝通,她、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會帶頭到各地宣講,讓改革能夠持續推動、讓國家繼續前進。

柯文哲今下午出席「SDGs永續城市調查」公布記者會,對此冷笑一聲「哼」,痛批就像當年說要蓋基隆捷運、現在卻沒動工一樣,把蔡英文那時談藻礁的對話拿出來看看。他認為,政策不是不能改,但要說明,蔡英文曾信誓旦旦說要保護藻礁,現在又要破壞。

柯文哲砲轟,「不是我們批評你雙標,要出來說明政策改變理由,而不是期待每個人民都得失憶症」。

另外,媒體問及台北市防疫表現是六都墊底,會不會很驚訝,柯文哲回應,「 台灣是一個充滿驚訝的國家」、「台灣驚喜之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德音:台灣半導體產值可望突破4兆 成長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