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靠虛擬貨幣1年「16萬暴賺千萬」!躺著數錢竟嘆:對生活迷茫了
一名男大生網友分享自己在虛擬貨幣的投資經驗,僅花一年時間就用16萬本金賺到1000萬,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虛擬貨幣近期討論超火熱,也成為時下年輕人的投資標的,有一名男大生網友分享自己在幣圈的投資經驗,僅花一年時間就用16萬本金賺到1000萬,現在光是靠利息,每個月就能進帳約6萬元左右,不過因為資產在短時間內翻倍,讓原Po對生活瞬間沒動力甚至有點迷茫,不過此番言論也意外引起網友正反兩面意見。

更多新聞: 習近平推「共同富裕」等於拿刀自砍?經濟專家:中國GDP將落後美國

該名網友在Dcard上以「在幣圈用一年從16萬多賺到1000萬」為題發文,提到自己在去年10月以6000美元(約新台幣16.8萬)本金進場投資虛擬貨幣,曾在馬斯克頻頻發推特吹捧比特幣時,開5倍槓桿將資金直接翻倍,也曾把握幣安(虛擬貨幣交易所)上市消息強滾滾時搶進。

原PO目前還是研究生,他將USDC美元穩定幣放在虛擬貨幣穩定生息的平台,或是放在期限套利,結果就有差不多10%的年化收益率。他現在存了大約700萬元,靠著利息等於能月入6萬元左右,看到別人出社會的平均薪資落在4、5萬元,竟然讓他對現在的生活感到迷茫。

此外,他也分享5項投資策略,包括不會賺大錢後,讓日常花費傷到投資部位;持續關注幣圈的消息,持續關注總最新的風潮,做足功課;不輕易看輕何一種幣種,像是很多人笑動物幣,但能賺肯定有他獨到之處;大多時間都是長期持有(聽說買著幣不動的人可以贏95%的人);翻倍後仍要分散風險,就算勝率偏高也不All in。

文章一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回應,不少人直說羨慕,「太強了吧,怎麼滾出來的」、「好奇細節,能做到這樣,真的會對未來迷茫」、「如果不用為錢煩惱,那就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然後希望在這途中也能幫助一些弱勢族群」;不過也有人提醒,投資有風險,有賺有賠,每個人應該要知道停損點在哪,「我朋友兩天賺500美元,過幾天賺的+本金賠掉1000美元,他就不敢玩了」、「心臟要夠大才敢這樣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年輕人靠短線買股「99%都慘賠」?財經專家給投資小白的3大要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