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補選日期公告了!前立委林靜儀證實「已遷戶籍」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泛綠陣營誰來選?前一天,總統府資政李茂盛,劉昭惠等七位綠營大老,聯名向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推薦,前立委林靜儀,出馬角逐。今天在地議員陳世凱,大方表態支持,而另一位議員張家銨,則說尊重基進黨和黨中央。至於林靜儀本人,本來就住台中,她今天現身證實,昨天已經將戶籍遷入第二選區,就等黨中央評估後徵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怒嗆陳宗彥「背祖叛宗」 李戡酸馬曉光才是獐頭鼠目後代

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首度鬆口,遷好戶籍,做好投入立委補選的準備,「我是有去遷戶籍,因為黨中央跟我說,希望我先遷戶籍,等他們評估是不是有需求」、「再接下來這場補選,應該是一個團結的戰役,那這個戰役,是一個不能輸的戰役。」

林靜儀會出線,先是有中部綠營大老李茂盛等人,聯名向總統蔡英文推薦,隨後曾2度與顏家對決的市議員陳世凱,力挺她出戰。另外,選區內議員王立任和楊典忠等人,也都表態支持。

中二選區補選日期公告了!前立委林靜儀證實「已遷戶籍」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表示,「我認為林靜儀醫師,會是非常好的人選,而且當選的機率也會非常高。」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家銨則說,「林靜儀醫師本來就很優秀,當然在地組織的部分,我們也會予以協助,我們都是共同一個聯隊。」

誰來搶回立委席次,林靜儀呼聲最高,就等民進黨中央和基進黨最後討論,拍板定案,因為艱困戰役,泛綠必須組明星隊,林靜儀說,「在這個重大選戰之前,我相信大家會把派系考量、個人考量都放在最後面,由民進黨跟基進黨合作的,這個隊伍就叫明星隊。」

中二選區補選日期公告了!前立委林靜儀證實「已遷戶籍」

林靜儀現為中山醫學大學婦產部醫師,曾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和不分區立委,專業形象,邏輯思維清晰,辯才無礙,成為考量人選,林靜儀表示,「回到醫院工作之後,我最捨不得就是我的病人,大家說有沒有掙扎,一定有,因為我對我的病人,其實還有很多過去,照顧很久的病人,或現在正在照顧的病人,這個是最掛心的。」

泛綠人選幾乎底定,反觀國民黨內,海線顏家選不選?是妹妹顏莉敏代兄出征?還是顏寬恒再度披掛上陣呢?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說,「他們家的服務是一個整體的,而且很深入很廣,所以誰選誰選,還是像他說禮讓給外頭,我想這是他們家人要去考量的。」

中二選區補選日期公告了!前立委林靜儀證實「已遷戶籍」

藍營選將,如果真如顏清標所言,並非一定由顏家人出馬,那選區中女性議員只剩吳瓊華,呼聲最高,吳瓊華則回應,「我個人沒有做這一步的計畫。」

中二補選,綠營林靜儀,準備就位,是對上藍營顏氏兄妹?還是議員吳瓊華?台派明星隊出擊,力拚逆轉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院告別演說!陳柏惟4分鐘獨白 向官員「失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