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BNT疫苗將上路 美國家長還是怕! 僅3分之1想讓孩子打

美國FDA專家小組,日前全票通過,為5~11歲兒童接種輝瑞BNT疫苗,劑量減少到成人的3分之1,最快11月初可望上路。但也有聲音質疑,光看年齡而忽略其他因素去決定劑量,會不會出差錯。家長還擔心疫苗安全性,根據調查,只有3分之1受訪者願意立刻讓孩子接種。

更多新聞: 第12輪加開AZ、BNT疫苗預約至今午12時 陳時中下午說明

開放5~11歲施打BNT,美國FDA專家們17:0全票通過,白宮官員也說準備好了,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表示,「上百萬劑疫苗將立刻送到小兒科,家庭醫師兒童醫院社區健康中心、鄉村診所和藥房。」

同樣是打2劑,但兒童疫苗劑量較少,2劑各10微克,是普通版本的3分之1,貝勒醫學院教授麥坎說,「其實輝瑞測試過不同劑量,才決定調整為10微克,在第3階段臨床試驗,我可以說的是,10微克對這個年齡層看來是最好的。」

兒童BNT疫苗將上路 美國家長還是怕! 僅3分之1想讓孩子打

坊間家長擔心,光用年齡區分劑量會不精確,醫生強調一切都經過科學驗證,建議滿12歲的孩子,就直接打一般劑量,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說,「孩子不一定會重症,但可能會有長期後遺症,有些人就是很難康復,像是疲倦、腦霧,在學校跟不上。」

全美上周將近12萬兒童染疫,但父母還是擔心疫苗不安全。調查顯示,只有3分之1的人願意讓孩子立刻接種,專家趕緊掛保證,願意打在9歲兒子身上,布朗大學公衛學院院長吉哈表示,「當然願意,身為爸爸數據我看得很仔細,對我而言很確定,打疫苗對我兒子是有利的。」

兒童BNT疫苗將上路 美國家長還是怕! 僅3分之1想讓孩子打

莫德納也有好消息,執行長透露12~17歲青少年疫苗,就快獲得授權,莫德納執行長班賽爾表示,「我是說幾週不是幾個月,所以很有可能到耶誕節,6歲~12歲族群,也可以打到莫德納疫苗。」

美國CDC還說,免疫低下族群可能要打第4劑。隨著疫情流感化,年年補一針也不是不可能。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接受《CNN》專訪談台海局勢 問習近平:全世界都要聽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