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鬆綁!有陪侍11/16起有條件開放 客人至少打1劑疫苗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11月2日到11月15日將維持二級警戒,不過9月20日至今只有10例本土個案,研判還都是舊案,也讓指揮中心決定取消集會活動上限,八大行業同樣鬆綁,11月2日有條件開放無陪侍業者營業;有陪侍服務的,只要符合經濟部的防疫指引,預計11月16日起開放。但外界期盼的邊境鬆綁,可能還要再等等。指揮中心透露,未來降級會伴隨邊境檢疫措施放寬一起做。

更多新聞: 宜蘭二連震後...「龜島磺煙」今大噴發 遊客目睹奇景:16年來第一次!

整條街因為疫情空蕩蕩,萬華的阿公店或茶室,過去五個月都在等政策鬆綁,終於迎來曙光,經濟部商業司司長蘇文玲表示,「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等等這些場所,那從11/2開始如果沒有提供陪侍服務,而且符合以下這些防疫規範,是可以開放營業的。」

八大鬆綁!有陪侍11/16起有條件開放 客人至少打1劑疫苗

八大行業分兩階段開放,11月2日先開放無陪侍,11月16日計畫開放有陪侍業者。但從業人員要特別注意,除了必須接種過1劑疫苗外,首次服務要提供3天內抗原快篩,或PCR陰性證明,復業前先向地方政府申請核准,復業後從業人員,還沒接種第二劑,得每周採檢,想進場的顧客,同樣至少要接種過1劑疫苗。

蘇文玲說,「那另外有陪侍服務的,經濟部跟指揮中心也再研議,規劃從11/16號開始,如果符合以上防疫規範也可以有條件的開放。」

八大鬆綁!有陪侍11/16起有條件開放 客人至少打1劑疫苗

雖然11月2日到11月15日,維持二級警戒,但包括婚宴、演唱會等集會活動,不再有人數限制,觀光遊樂業的降載規定也取消,對於人流管制比較放鬆,一次鬆綁這麼多,大家都在等下一步就是邊境鬆綁,指揮中心透露關鍵時間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那降級裡面,我們會伴同的跟邊境檢疫措施一起做,那今天都在二級裡面,做我們境內的開放。」

春節返鄉族得再等等,指揮中心考量三項指標,先看死亡率,再觀察第二劑涵蓋率,接下來才會依各國風險予以分級。一切還得從長計議,指揮中心不敢貿然鬆綁邊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考試院修正高考一級規則 2024年起通過英語檢定列應考資格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