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罩K歌超嗨! KTV自11/2起防疫規定鬆綁

民眾最有感受的,恐怕是口罩政策再度鬆綁,包括電影院開放脫口罩飲食,KTV也不用戴口罩唱歌,在健身房運動期間也不強制戴口罩,另外台鐵、高鐵和客運上或網咖,也開放能短暫脫口罩飲食。另外,室內外拍照也可暫時脫口罩,離疫情前的生活又邁進了一步。

更多新聞: 了解「骨質疏鬆」的潛在危險 預防它無聲無息的帶走行動力

民眾在KTV高歌,氣氛好HIGH,但礙於防疫規定,全程都得戴口罩、也不能飲食,感覺好不過癮,如今指揮中心終於宣布,從11月2日開始能夠脫口罩唱歌,也能吃東西了。

民眾說,「因為真的戴口罩唱歌,唱一整首歌會斷氣,而且會吸不到空氣,來KTV不喝酒、不吃東西很奇怪。」

脫口罩K歌超嗨! KTV自11/2起防疫規定鬆綁

KTV業者李奇霖表示,「解禁以來畢竟KTV還是要戴口罩不能飲食,當然經營上有很多困難,當然是非常樂見,因為這個是我們期待很久。」

KTV業者樂觀其成,畢竟唱歌不能吃東西、脫口罩,大大影響消費者唱歌意願,而開放的場所還不只KTV;電影院解禁以後,嚴格規定要戴口罩禁止飲食,不能邊看電影邊吃爆米花,真的好掃興,不過11月開始,電影院也開放能夠短暫脫口罩飲食了。

脫口罩K歌超嗨! KTV自11/2起防疫規定鬆綁

民眾說,「應該就會立刻吃東西,因為大家都在吃了,還是會有點怕怕的,不過還是會依中央的方式去做吧,我是比較喜歡,邊看電影邊吃爆米花,如果是變成這樣的話,我是滿開心的,因為現在台灣疫情也控制比較得當,我覺得這樣子是OK的。」

另外像是台鐵高鐵以及客運,也開放短暫脫口罩吃東西,長途跋涉終於不用再餓肚子,而健身房等室內運動場所,也開放脫口罩運動,終於不用再氣喘吁吁。台灣疫情控制穩定,本土個案連續+0,指揮中心放寬口罩政策,離正常生活又邁進一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一劑涵蓋率破7成!第二劑超過3成雙雙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