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還是觀眾 孫翠鳳女兒率「韓湘子」重返劇院

明華園總團經典作品《韓湘子》,睽違17年重返國家戲劇院,雖然老戲重新開箱,不過,不同的是,當家小生孫翠鳳的女兒陳昭賢,這回擔任製作人,第三代成員也參與演出,傳承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天使紅蝦過譽?老饕點名這2樣「根本噱頭」掀網正反論戰

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飾演癡情的韓湘子,這齣戲睽違17年,重返國家戲劇院,孫翠鳳的女兒陳昭賢,17年前還是台下觀眾,17年後就擔任起製作人,更登台演出,傳承意味濃厚。

17年前還是觀眾 孫翠鳳女兒率「韓湘子」重返劇院

明華園總團演員陳昭賢說,「設計群製作群非常特別,有20幾歲的20尾巴,最高齡也就是我的爸爸60幾,大家的價值觀大家的美學,一定都不一樣,所以每次的製作會議,設計會議,我們就像批鬥大會一樣。」

第三代成員,從小在劇團長大,不只參與韓湘子演出、也負責幕後製作工作,雖然文本不變,但背景設計、概念都跟以往不同,這也讓孫翠鳳感性地說,自己就像農夫播種。

17年前還是觀眾 孫翠鳳女兒率「韓湘子」重返劇院

明華園總團資深演員孫翠鳳說,「我就當作是個農夫,我就出去播種,這些孩子們將來,會不會在我們舞台上,跟我一起共事不知,但是我相信,由我們主動出發會觸動他,接觸到這個戲劇的美跟喜愛,他會接近我們,那怕以後他沒有上台,他一定是在台下,當我們的觀眾。」

經典大戲再度搬上舞台,要讓更多觀眾認識明華園、更了解歌仔戲!

(民視新聞/林嘉玫、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第一劑涵蓋率破7成!第二劑超過3成雙雙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