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校技藝競賽將登場 前兩名可到海外進修

110年為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月,11月2日登場,今年吸引1909名學生報名,角逐五大類優勝名次,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不少企業也會藉此機會,網羅想要的人才,擴大產學合作;獲得金手獎的前兩名學生,甚至能到海外研習,繼續進修。

不到幾秒,立刻換了一張臉,學生粉墨登場,調酒秀結合中國川劇的變臉特技,為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月,拉開序幕。

有學生直接在教育部長潘文忠的手上畫起古代妝,三兩下就完成,另一邊秀出自己做的服裝,現場縫製,還有講究團結的繩結。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我們有非常多企業產業,都會藉這樣的機會,網羅他們未來企業裡面需要的人才,這樣一個預聘的制度,其實更能看得到技藝教育的學習,只要能努力學習好的技術,其實他的工作機會,往往還沒畢業就已經開始產生。」

教育部積極強化技職教育,除了人才培訓,產學合作也讓不少學生,還沒畢業就已經有工作,算一算,這回賽事總共有230所學校、1909名選手報名,角逐五大類優勝名次。

潘文忠說,「他們的手雖然我們說技藝的,常常可能手弄得髒髒的,我說那是金手,常常這樣一個珍惜的機會,我常會說握了他們的手,三天我都不要洗手,原因也是這些孩子我們引以為傲。」

教育部表示,獲得金手獎前兩名的學生,還有機會到海外專業研習,讓技職教育繼續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林嘉玫、宮仲毅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