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 軍公教起明年調薪4%

為軍公教人員帶來好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8日)在行政院會拍板軍公教調薪方案,明年(2022年)起將調薪4%,成為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胡錫進超氣:分裂國家絕不會被14億人允許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明年的軍公教調薪方案,調整幅度超過以往的3%。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這次我們調整百分之四,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才能共享」、「我媽媽是教員是小學老師,我也是看著她薪水袋,這樣養活我們五個孩子,只要我有能力,我其實念茲在茲是要怎麼樣提高軍公教人員,提高他們待遇,讓他們家庭生活可以更輕鬆一些。」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 軍公教起明年調薪4%

蘇院長肯定公務員辛苦,拜託立法院全力支持加薪。根據人事行政總處資料,軍公教從1996年加薪5%後,從2000年以後軍公教只調薪過四次,續調薪幅度均為3%,這次調薪幅度達到4%,所需經費314億元,這也是蔡政府任內2度替軍公教調薪,更創下25年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

立委(民)劉世芳表示,「我認為這個是好事,繼我們勞工調整基本工資之後,勞苦功高軍公教人員,也在最近我們經濟比較往上,成長的趨勢上面,也能夠共享我們經濟成長利益,站在民進黨立場我們全力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 軍公教起明年調薪4%

立委(國)陳玉珍說,「軍公教一向很辛苦,當然樂見軍公教調薪,退休軍公教當初被年金追殺這一群,也曾經為國家勞苦功高的退休軍警消相關人等,也可以在這次調薪裡頭,一併列入考量。」

藍綠罕見達成共識,對軍公教調薪全力支持,國民黨更喊話要連退休軍公教一起調薪,至於退休人員月退休金是否調整,相關機關尚在研議中,為彰顯政府照顧軍公教退休人員生活,暫時匡列10億元。政府帶頭做,期待帶動民間企業一起來。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CNN》專訪通篇稱我國「台灣」!美記者直呼蔡英文「台灣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