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吳釗燮歐洲行 將密訪歐盟總部

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歐洲訪問,接連造訪了斯洛伐克與捷克,努力提升台歐關係。外媒更披露,吳釗燮計畫密訪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如果成真,將是我國對歐外交一大突破,但外交部很低調的說,沒有評論。

更多新聞: 立院告別演說!陳柏惟4分鐘獨白 向官員「失禮」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我想點出的是,歐洲小國有機會取得主導權,例如我這次能訪問斯洛伐克,和捷克就意義非凡,這可以成為歐洲其他國家的典範。」

接連造訪斯洛伐克與捷克,外交部長吳釗燮到歐洲的公開行程,除了檯面上兩個國家,傳出還可能訪問波蘭,以及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所,而且似乎不是空穴來風,美國媒體「政治客」就披露,吳釗燮訪歐的非公開行程,就是拜訪「歐盟總部」。報導中引述一名歐盟發言人的說法,指出是「非政治性」的訪問。

外媒:吳釗燮歐洲行 將密訪歐盟總部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關於外交部長吳釗燮,這一次是否到歐洲,也會順便去訪波蘭跟比利時等,那對於部長行程外交部我們沒有評論。」

外交部對於傳聞,都保持低調。外長在前線拚外交,以預算要脅返國的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相當不開心,找副手開刀。

陳以信怒批,「這張就是吳釗燮的假單啦,假單是曾厚仁次長代行的,不是吳釗燮部長親自請假,為什麼這麼不尊重我們外委會為什麼,那審預算是你要幫他審嗎,詢答的時候是你要幫他詢答嗎,他如果在檢疫期間出不來啊,他出不來不能夠詢答,我們就不要審。」

外媒:吳釗燮歐洲行 將密訪歐盟總部

喊出除非吳釗燮現身立院,否則杯葛預算。陳以信在臉書PO文又再酸一次吳釗燮,不尊重外委會。卻被網友灌爆留言區,猛批陳以信好大的官威!國民黨的外交部長有去歐洲非邦交國嗎?專門扯後腿!很像發18道金牌,叫將軍回朝的奸臣。

立委(民)趙天麟表示,「外交部長能夠到歐洲去訪問,這個是中華民國台灣退出聯合國以來,少見的規格,所以我們應該要不分朝野,在立法院的委員都應該寄予祝福。」

外媒:吳釗燮歐洲行 將密訪歐盟總部

立委(民)王定宇說,「陳以信阻擋的是台灣的對外關係,不是阻擋了吳釗燮,我們也希望中國國民黨克制一下,不要老是做出跟中國,似有若無的默契行動。」

同屬外委會的民進黨立委也嗆聲,要國民黨立委不要總和中國同一鼻孔出氣、抹煞外交人員的努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2「亞洲同志運動會」在台灣! 賴清德:達成體育平權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