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說明會地點遭質疑  防疫考量改到三民公園

民進黨全力備戰年底1218公投大選,首場原定在中央大學宣講,遭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質疑,政治進入校園。前桃園議員王浩宇反嗆,為何去年韓國瑜可以在蘆竹的國小造勢,民進黨不可以.民進黨事後發聲明,由於報名人數眾多,防疫考量之下,改在桃園區三民公園的戶外空曠場地辦理。

更多新聞: 直言中國威脅與日俱增 蔡嗆:全世界都要聽中國的?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個星期六開始,我們要展開全面社會溝通,我賴副總統蘇院長,都會帶頭到各地宣講,全力來阻止公投變成惡鬥。」

前一天總統蔡英文下軍令正面對決。百場的公投說明會周六開跑,首站在桃園市中壢區的國立中央大學登場,由總統蔡英文帶頭,與蘇貞昌同台開講,遭藍營質疑政治力進入校園。

公投說明會地點遭質疑  防疫考量改到三民公園

前立委陳學聖表示,「不要因為執政黨是民進黨,就一定要強迫中央大學同意,會不會用什麼補助款來威脅中央大學,我們不知道,但請放過中央大學,可以在很多地方辦,但是請不要讓政治進入校園。」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則說,「前立委國民黨立委太多慮了,更何況前年總統大選期間,桃園也很多包括國民黨陣營的人,借了很多校園,所以借校園這個事情,只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行政程序而已。」

公投說明會地點遭質疑  防疫考量改到三民公園

綠委反擊陳學聖,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在臉書上PO文反問陳學聖。直言假日租借場地,再正常不過了。週末沒有學生上課,租借場地舉辦婚宴、活動,對學校來說是很好的收入來源,國民黨過去可以,為什麼民進黨現在不行?更貼出2020年1月時,韓國瑜在桃園蘆竹區光明國小造勢的照片來反諷。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後面也接到非常多來詢問跟報名的民眾,所以原本桃園的場次,必須遵守防疫規範,所以在場次上面只能容留大概500人左右,我們也擔心防疫問題,所以我們就會在另尋其他場地,畢竟辦什麼活動,都必須遵守整個防疫規範。」

公投說明會地點遭質疑  防疫考量改到三民公園

民進黨也緊急發聲明,強調報名太踴躍,已經更改地點到桃園市三民運動公園籃球場,避免被多做文章。民進黨上上下下動起來,備戰公投案。中執委蔡適應建議,以至少超過500萬張不同意票為總額目標,各縣市黨公職規劃責任額。綠營拉高規格備戰,年底公投政黨對決,無可避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在台協助訓練 日本網友「感謝311」喊:保護台灣是日本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