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詐騙手法?租日租套房扮「二房東」 遭控收訂金人間蒸發

這是全新的租屋詐騙手法嗎?有嫌犯在台北市,到處承租日租套房,假裝自己是房東,把套房照片po上網,吸引民眾上鉤,但他們拿了房租訂金就人間蒸發,短短一個月,至少十人受害,騙走20多萬,嫌犯落網後辯稱,自己從事「直播經紀」,只是拿這些錢週轉,不過,當二房東騙訂金,已經違法。

更多新聞: 失控!情侶街頭爭執「男方竟動粗」 警勸說公親變事主

兩名女子緩緩過馬路,來到黑色轎車旁要要簽約租屋,看似很正常,但沒想到入住日期到了,想再確認細節,當初所謂的房東,卻已經人間蒸發、押金也都要不回。

被害人陳小姐指控,「跟那個假房客在裡面參觀完之後,事後過了大概30分鐘吧,假房東就問我,你們有需要租嗎?因為後面有一組客人在後面要租。」

超大雙人床、還有小廚房,氣氛雅緻有格調,陳小姐9月底從大型租屋網找到這間房子,透過line跟房東相約9月看房,簽訂11月入住,但10月24日聯繫房東時,房東不讀也不回。被害人付了押金1萬6千元,這才確認,這2人根本不是真的房東,也不是真的前房客。

全新詐騙手法?租日租套房扮「二房東」 遭控收訂金人間蒸發

陳小姐說,「前面我付完訂金後兩天他有回我,但到了23日就是我11月要入住之前,我想跟他確認簽訂合約事宜,我傳訊息給他,他都沒有回我。」

直到陳小姐到警局報案,警方循線追查發現,經營網路直播的楊姓跟吳姓男子,需要資金週轉,租下日租套房後,假借房東名義,PO到租屋網尋找租客,等到被害人付了押金,再假借房子已被租走,能退還押金,但卻遲遲不給,短短一個月就有10多人上當,不法所得20萬。誇張的是,事後假房東被警方抓,才打給陳小姐,揚言提告,想大事化小,陳小姐說,「我跟他說我沒有要跟他和解,他就說沒關係,他要告我恐嚇取財這樣。」

全新詐騙手法?租日租套房扮「二房東」 遭控收訂金人間蒸發

延平所所長李欣鴻表示,「犯嫌供稱有資金上的需求,所以出此下策,全案依詐欺罪嫌,移請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楊姓、吳姓兩人,扮演假房東、假房客,兩人一搭一唱,直播經紀缺錢周轉,不去找銀行幫忙,動歪腦筋當二房東,騙取租屋訂金,兩人事後除了要賠償被害人之外,恐怕還得花更多心力金錢,處理未來的官司問題。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恐怖惡鄰居!因停車問題 水塔投老鼠藥毒害主委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