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萬拖4年!身價700萬「嗅癌犬」遭查封 生技公司火速繳清欠款

台南一間宣稱能培訓嗅癌犬的生技公司,從2017年起陸續欠繳勞、健保費用與違反醫療法罰款等181件,金額達73萬多元,為防止脫產,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執行官親自率隊到實驗室,查扣總身價700萬以上的7隻嗅癌犬,生技公司祝姓負責人才趕緊帶現金去繳清4年欠款。

執行官帶隊前往生技公司位在台南歸仁的實驗室,工作人員見狀有些驚訝,但還是乖乖配合執行署人員。

籠子裡的狗,每隻都身價不菲要百萬起跳,這間生技公司2016年成立,祝姓負責人在網站刊登醫療廣告,宣稱全台第一家以獨特核心技術訓練犬隻,「嗅癌犬」可經由人體尿液偵測腫瘤氣味分子,因違反醫療法被衛生局開罰5萬元,但遲遲未繳,怕負責人脫產,執行官來硬的,帶著獸醫直接上門查封7隻嗅癌犬。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張哲榮說,「義務人方面表示說嗅癌犬必需待在冷氣房,執行官避免查封過程中,造成嗅癌犬影響到牠的嗅覺能力,負責人當場承諾,說隔天就會繳清,嗅癌犬的查封也是我們,第一次做查封動作,以前沒有查封過。」

就怕嗅癌犬真的有個閃失,祝姓負責人不敢再拖欠,包含從2017年起陸續欠繳勞、健保費用與違反醫療法罰款等181件,總共73萬多元、延宕4年的欠款一次繳清。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