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隻紅蟳放下去!東港迎王平安祭 潘孟安PO霸氣「迎王飯湯」

有三百年歷史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從24日到31日,一連舉行八天的祭典,是當地的重大民俗文化盛事,而「飯湯」是南部特有的飲食文化,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發文PO出「迎王飯湯」的照片,說屏東迎王就是霸氣!因為迎王慶典,是當地的重大民俗文化盛事,當然連款待工作人員的飯湯,都要有「迎王」風範!

更多新聞: 宜蘭二連震後...「龜島磺煙」今大噴發 遊客目睹奇景:16年來第一次!

工作人員推出來,東港特有的飯湯,一大鍋好料舀起來,香味四溢,看了都餓了,飯湯口味百百款,是南部特有的飲食文化,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上PO出這碗飯湯,上頭有隻超肥紅蟳,引發網友熱議。

屏東高天聖殿主委柯龍群說,「我們這些工作人員都很辛苦,因為路程很遠,大家都這樣走路,體諒工作人員的辛苦,就讓他吃好一點。」

整隻紅蟳放下去!東港迎王平安祭 潘孟安PO霸氣「迎王飯湯」

東港一間宮廟,參加迎王慶典,為了工作人員準備的海味飯湯,料已經很「砰派」,有草蝦、櫻花蝦、小卷、蚵仔、黑鮪魚、豬肉跟筍絲等等,另外還有加料版,第一天加紅蟳,第二天加龍蝦,甚至連魚翅都有,廟會工作人員說,「很豐盛超級豐盛,大家都不惜成本,多好食材都放下去,也有魚翅,還有紅蟳整隻的。」

屏東東港船頭里福安宮總幹事林志雄表示,「我們飯湯這些料,都是各界善心人士,大家非常虔誠,都是善信大德大家來贊助,我們的飯湯是真的很不錯。」

整隻紅蟳放下去!東港迎王平安祭 潘孟安PO霸氣「迎王飯湯」

有三百年歷史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從24日到31日,一連舉行八天的祭典,是當地的重大民俗文化盛事,當然連款待工作人員的飯湯,都要有「迎王」風範!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富邦攜手四大馬拉松轉型成綠色賽事 跑者達一定里程就種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