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境外污染物襲台! 鄭明典曝是「臭氧」:留在室內較好
鄭明典提醒,近期主要污染物為「臭氧」,對呼吸道有刺激性,留在室內比在室外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環境風場為東北風,並可能挾帶輕微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南部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稍有污染物累積。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提醒,近期主要污染物為「臭氧」,對呼吸道有刺激性,留在室內比在室外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愛留台變「正港台灣人」! 內政部:再添9名傑出高專人才歸化我國

環保署說明,依監測資料及氣象局今日10時氣象資料顯示,今日東北季風增強,並可能挾帶輕微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地區位在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空氣品質普通;中部近山區及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較易累積污染物,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影響空氣品質。

鄭明典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主要污染物常會是「臭氧」,對呼吸道有刺激性,很麻煩。他指出,理論上活性碳口罩可以阻擋臭氧,但是實際上口罩的活性碳功能可能很有限,留室內還是比室外好。

快新聞/境外污染物襲台! 鄭明典曝是「臭氧」:留在室內較好
近日空氣品質預測。(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環保署指出,明日環境風場持續為東北風,迎風面中部以北地區空氣品質較佳;下風處中部近山區及南部地區仍較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光化作用易致臭氧濃度升高。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30日環境風場仍為東北風,迎風面中部以北地區擴散條件較佳;下風處中部近山區及南部地區仍較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光化作用易致臭氧濃度升高。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胡錫進超氣:分裂國家絕不會被14億人允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