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豪邁「螃蟹飯湯」曝光 潘孟安大讚:東港迎王就是霸氣!
潘孟安曬出超豪邁「迎王飯湯」,讓網友們驚呼連連。(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有300年歷史的東港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從24日到31日一連舉行8天的祭典,是當地的重大民俗文化盛事!屏東縣長潘孟安昨(27)日在臉書曬出一碗超澎湃的「迎王飯湯」,紙碗上放著一隻大大的螃蟹,大讚「屏東迎王就是霸氣!」,不少屏東鄉親也紛紛曬出配料豪邁的飯湯,

更多新聞: 又一日劇女神健康亮紅燈?戶田惠梨香「停工原因」曝:恐需長期休養

潘孟安27日在臉書發文,曬出一張「迎王飯湯」的照片,寫道「你沒看錯!這是一碗『迎王飯湯』!屏東迎王就是霸氣!,澎湃海味飯湯就是迎王期間的米其林料理,你吃過嗎?」,還說螃蟹只是其中之一,鄉親們熱情準備最好的海味配料,款待辛苦的工作夥伴們,並問網友們「你吃過加什麼料的迎王飯湯呢?」。

超豪邁「螃蟹飯湯」曝光 潘孟安大讚:東港迎王就是霸氣!
潘孟安曬出超豪邁「迎王飯湯」,比碗還大的螃蟹看起來超霸氣。(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從潘孟安PO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裝著飯湯的紙碗上,擺了一隻「比碗還大」的大螃蟹,看起來霸氣十足,也讓網友們看了驚呼「敲碗敲碗~安安老大為什麼我們沒有螃蟹」、「流口水了」、「吃啦哪次不吃!」、「大尾紅蟳耶,霸氣飯湯,掄第一名」、「東港在地ㄟ好味道~東港豐隆宮十三金甲戰帥的料比湯多的飯湯」,並曬出自己吃過的飯湯照片,要讓人見識屏東鄉親的豪邁。

超豪邁「螃蟹飯湯」曝光 潘孟安大讚:東港迎王就是霸氣!
「飯湯」是南部特有的飲食文化。(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更多新聞: 東奧挺台灣國手遭小粉紅出征!小S認了「收入銳減」曝未來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