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專訪通篇稱我國「台灣」!美記者直呼蔡英文「台灣總統」
我國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文章中直呼她為「台灣總統」。(圖/翻攝自《CNN》官網)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我國總統蔡英文本週二(26日)接受美國媒體《CNN》獨家專訪,除了首度公開證實美國軍隊駐台協助國軍訓練任務外,也談及中國對台灣的侵略心漸增,但她覺得2國政府仍可試圖找到共識。值得關注的是,《CNN》整篇專訪中,都以台灣總統(Taiwan President)頭銜稱呼蔡英文,文中提到我國部分,也直接以「台灣」稱之。

更多新聞: 2022年仍可參選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堅定回:會留在高雄參選
《CNN》專訪通篇稱我國「台灣」!標題直呼蔡英文「台灣總統」
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圖/翻攝自Will Ripley臉書)

負責採訪撰稿的CNN記者威爾里普利(Will Ripley)今(28)日在臉書分享訪問花絮照,他寫道「美中緊張關係升溫的情況下,台灣被推入了2國中間。台灣領導人坐下來和我聊聊,這是她近2年來首次的國際電視專訪,請到《CNN》收看我與總統蔡英文的專訪」。文章中,威爾稱呼我國為「台灣」,並以總統頭銜稱呼蔡英文。

《CNN》專訪通篇稱我國「台灣」!標題直呼蔡英文「台灣總統」
負責專訪的記者威爾里普利,稱呼蔡英文為「台灣領導人」。(圖/翻攝自Will Ripley臉書)

《CNN》以斗大標題「台灣總統稱來自中國的威脅與日俱增,並證實美國軍事訓練在台灣進行」,專訪中提到台灣與中共的關係緊張,蔡英文表示,相信雖然2國政治不同,但仍可和平共處,若是中共願意,她也不排除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談。文章中提到我國的部分,都是以台灣稱呼,而非以「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此外,出現我國與中國的論述時,文章也直接將台灣與中國並陳。


更多新聞: 中共若犯台第1波攻擊「恐釀24萬人死傷」!國防部41億提升戰時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