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超前部署!黃明志揪「這些人」試水溫 網:辱華英雄大集合
大馬鬼才黃明志昨(27日)在YouTube頻道上傳《玻璃心》試聽會的影片,他湊齊了時常針貶中國時事的網紅們一同品鑑《玻璃心》,也再度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Namewe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大馬鬼才創作歌手黃明志與澳籍女歌手陳芳語合唱的新歌《玻璃心》,因歌詞暗諷小粉紅及中共,讓此曲短短上線13天,便在YouTube點閱超過1800萬,昨(27日)黃明志又上傳1則影片,內容是他邀請多位網紅,在《玻璃心》上架前搶先試聽,並記錄下他們的反應,影片一出再度引起熱議,因為他邀請的網紅們各個都不簡單,也讓網友忍不住大讚:「根本辱華英雄大集合!」

更多新聞: 重溫兒時回憶!現代改裝四驅車價格超驚人 九妹:以前1千塊就很貴

大馬鬼才黃明志甫推出新歌《玻璃心》,短短13天便創下Youtube點閱超過1800萬的驚人紀錄,自該曲推出後一直是外界關注的話題焦點,因他的歌詞、MV雖設定為浪漫情歌,但都似有若無地暗諷小粉紅,甚至「請君入甕」,逼得中共下架該曲並讓他,還有與他合唱的陳芳語微博「被消失」,恰好驗證歌詞中「說個話 還要自帶消音」,讓外界看到中國所謂的言論自由。

《玻璃心》超前部署!黃明志揪「這些人」試水溫 網:辱華英雄大集合
館長(陳之漢)看完《玻璃心》歌詞後,瞬間擔心起黃明志,還笑問他不怕被消失在馬來西亞嗎。(圖/翻攝「Namewee」YouTube)

一首歌曲就能看出黃明志細膩的安排和巧思,而他昨(27日)在YouTube頻道再度上傳,邀請視網膜、館長(陳之漢)、八炯(攝徒日記)、蒟蒻等4位時常在頻道針貶中國的網紅們,趕在《玻璃心》全球上架前,搶先試聽並給予反應。影片中,館長連歌都還沒聽,看到歌詞便語重心長地對鏡頭說:「明志呀,你OK嗎?不怕被消失在馬來西亞嗎?」視網膜則是預言《玻璃心》上架後,一定會變成禁歌,還指出MV中陳芳語的表情太機車,讓他狂笑不止。

《玻璃心》超前部署!黃明志揪「這些人」試水溫 網:辱華英雄大集合
視網膜除了誇獎歌詞很有意義之外,對於MV中陳芳語的表現印象深刻,因為陳的表情太機車,讓他無法好好看MV。(圖/翻攝「Namewee」YouTube)

而蒟蒻聽了《玻璃心》除了馬上跟著哼唱外,更誇道:「歌詞每一句都可以讓,不是小粉紅的人發自內心的笑」,向來在頻道與小粉紅時常針鋒相對的八炯,則是直接點出歌詞中的爬牆暗喻翻牆,還演繹中共視角發言:「這邊告誡陳芳語份子,我國快樂樹小粉紅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境外勢力指手畫腳、說三道四,要是他們不翻牆,未來我們怎麼安個莫須有的罪名,我們怎麼增加咱們中國GDP的財政收入呢?」再一次嘲諷中共所說的言論自由。

《玻璃心》超前部署!黃明志揪「這些人」試水溫 網:辱華英雄大集合
八炯則是以平時擅長的中共視角,評論《玻璃心》的歌詞及MV,還順便酸了一下中國的言論自由。(圖/翻攝「Namewee」YouTube)

除了《玻璃心》本身熱度正盛,加上視網膜、館長(陳之漢)、八炯(攝徒日記)、蒟蒻等網紅們的加持,該試聽會影片一上架便引發討論,網友更讚嘆黃明志的心思,還認為他開創了辱華新時代,「辱華辱出新高度啊」、「根本辱華英雄大集合!」、「真的是辱華者聯盟元宇宙」、「終於等到辱華急先鋒的大將們出鏡啦」、「居然湊齊了這幾個,太有才了吧!」

《玻璃心》超前部署!黃明志揪「這些人」試水溫 網:辱華英雄大集合
蒟蒻誇獎《玻璃心》歌詞很棒,可以讓每個人發自內心的笑,認為黃明志真的是創作鬼才。(圖/翻攝「Namewee」YouTube)


更多新聞: 400公里超遠距觀察!上帝視角目睹天災 法國太空人:看見地球的脆弱